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蛇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蛇的悲剧

2016-03-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水蛇的悲剧

  水蛇的悲剧

  文/赵元波

  鳜鱼是一种味道鲜美的淡水鱼类,常以小鱼为食,背上有锋利如刀的背鳍,是种凶猛的肉食性鱼类,除了捕食小鱼外,也捕捉水中的的水蛇为食,捕捉水蛇的本领堪称一绝。

  春末至秋季的这段时间里,鳜鱼总是栖息在水底的大石头附近,常常一动不动地装死侧身浮躺在水面上。水蛇发现这么鲜美的鱼竟然送上门来,立即游近鱼的身边,并把它死死缠住,当水蛇把鳜鱼越缠越紧时,鳜鱼突然发力,用全身的力量把身上刀子一样的背鳍张开,同时迅速扭动旋转身体。不一会儿,只见蛇的肚腹等处划开一道道很深的口子,蛇痛得潜入水底,鳜鱼则紧追不舍,将受了重伤的蛇咬死,然后美餐一顿。(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下来的也是陷阱。可是,这些告诫我们的话语,往往被我们抛之脑后。面对诱惑,我们总是不屑一顾,忘记了一切,等掉到陷阱里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这是水蛇的悲剧,也是人类的悲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蛇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