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使人生充满色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使人生充满色彩

2016-04-04 11:05:3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理想使人生充满色彩

  理想使人生充满色彩

  每个人都要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生就是一片空白。

  很多成功的人,他们并非生下来就是超出常人的天才,但是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带给他们力量,使他们的人生充满光辉,绚烂多彩。

  《史记》,我们都知道这部伟大大的著作,鲁迅曾高度评价过它,“史学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而这部著作的作者就是一位有理想的人——司马迁。他曾被捕入狱,受尽屈辱,甚至已经打算自杀,可理想最终使他坚持了下去,于是他忍辱奋起,历时十八年最终完成了《史记》。这部著作开创了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史料丰富而翔实,备受人们推崇。

  从司马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理想圣一个人的重要性。若他无想写一部史书的理想,恐怕他的才华就会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他的心愿也将成为遗憾,他受过的屈辱也不会被人们熟知,不会得到任何人的惋惜。可见,理想对一个人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战胜苦难,使人在困境中逆风飞翔,得到一片崭新的天地,一个精彩的人生。

  苏格拉底说,世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理想,是人们为之要一生去奋斗的,过程中必然有艰辛,但艰辛中更多的却是欢乐,追逐理想的美好,不在于结果,重要的是过程。人生的美好,是靠我们自己去创造的,有结果固然可喜,失败也也要从中找到原因,继续奋斗。(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诺贝尔就是这样一个百折不挠的人。他为了把烈性炸药改成安全炸药,开始对硝化甘油的研究,其中的过程非常危险,在一次进行炸药实验时,实验室被炸得无影无踪,助手和他的弟弟也因此而牺牲了,这次的失败对他为说是一道刻在心里的伤疤,难以表达的痛苦,可他继续研究直到发现了雷酸汞,成功地解决了炸药问题,为科学道路做出了一个重大突破。

  诺贝尔因有理想成就了精彩人生,无论是谁,在理想的道路上,都必将经过一番磨砺,正如梅花香自苦寒来。

  理想,如一盏引路灯,它使我们不断超越自己,使我们不断为人生填充色彩,最后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人生,会因理想绚丽耀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