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溪是怎样“走”到大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溪是怎样“走”到大海的

2016-04-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溪是怎样“走”到大海的

  作者:黄小平

  小溪很渺小,小溪离大海很遥远,但渺小的小溪是怎样“走”到遥远大海的呢?

  一路上,小溪会遇到许多障碍,比如深涧,比如高山。这一路,小溪是怎样闯过这些重重叠叠的障碍而走过来的呢?

  当它遇到深涧,它不会因此而退缩,它会勇敢地跳下去,从最低点重新起步,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壮大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直至自己的“水平”高过深涧,再从容地从深涧的“头顶”跃过。(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它遇到高山,它们不会逞一时之愚勇,去蛮横地冲撞高山,它会巧妙地选择低谷,在低谷中迂回穿行,最后顺着低谷绕过高山,把高山抛在自己的身后,使其不再成为自己前进的障碍。

  看来,小溪一路闯过深涧,闯过高山,闯过重重叠叠的障碍,一是靠的不断提升自己水平的真本事,二是靠的巧妙地顺着低谷绕过高山的智慧。小溪正是靠着这两点,一路“走”到了遥远的大海,成为大海的一部分。

  人生如果也能像小溪这样一路走过来,也能抵达人生那遥远的大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