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攻坚不是搞“家庭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扶贫攻坚不是搞“家庭聚会”

2016-04-28 作者:老姜辣 来源:老姜辣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攻坚不是搞“家庭聚会”

  “扶贫先扶亲”,违纪问题严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被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拉下马”。从这件事情上充分体现我们部分扶贫领导干部思想觉悟低下,法纪意识淡薄。

  扶贫攻坚工作不是搞“家庭聚会”,利用手握扶贫资源,邀请亲戚朋友前来分“一杯羹”。存在这样现象的原因有一下几种:一是面子思想作祟。受中华民族传统观念的影响,部分领导干部碍于亲朋好友的面子,经不起吹捧,飘飘然;二是私欲膨胀。部分领导干部贪得无厌,把资源交给亲戚朋友,掩人耳目,从中获利,这也是贪腐官员惯用的伎俩。

  扶贫工作不是喊喊口号、拍拍胸膛就能解决的事情,必须要让扶贫资金发挥效益。那么,扶贫资金应该如何分配使用呢?笔者认为:扶贫资金本来就是用来救助扶持贫困群体的,坚决不能搞“平均主义”,更不能搞“家庭聚会”。扶贫资金应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要统筹协调管理好资金的去向、成效等。一是要在基础建设上加大投入,提前解决好贫困地区的水、电、路、住房等问题,保障群众最基本的生产生活需求;二是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坚决避免扶贫就是给钱给物,要从思想上引导群众,产业上发动群众。要帮助群众因地制宜地规划好产业发展,要抓住党员这一群体,率先发展产业,用实效来说服群众,转变群众观念,一点带面,形成规模,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贫困问题。三是要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资金监管,切实减轻老百信的生活压力,真正让群众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养得起老、住得起房子。(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不能一蹴而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扇自己的耳光。是否真正脱贫还得深入贫困地区、贫困人群中去调查,千万不要被数字蒙骗、露了马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