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不能给基层干部应有理解和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能不能给基层干部应有理解和尊重?

2016-04-28 作者:老姜辣 来源:老姜辣投稿 阅读:载入中…

能不能给基层干部应有理解和尊重?

  我们能从平武县白马藏乡基层干部杜格绕扑火触电因公牺牲事件中看出什么?一名基层干部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艰苦的环境磨练人的意志,也能催人奋进。在我们身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一呆就是24年甚至一辈子的基层干部比比皆是,基层工作压力大,环境艰苦,待遇差。是什么让他们练就了耐得住寂寞的本领?我想这和我们基层干部守土有责、甘于奉献的品德分不开。

  坚守——也是一种难能可贵品德。我作为曾经在川西高原藏区工作过的基层干部,对艰苦的工作条件感触颇深,高寒、高海拔、缺氧等等已成为高原的代名词。干部进村入户的交通还是最传统的方式,骑马或者步行,午餐就是简单的啃着馒头凑合着将就一顿,完成一件民事纠纷谈判需要三五天,藏传佛教严重干扰百姓的生产生活,微薄的薪水面对高消费高物价,远离家人、独自坚守在边远的山村等等现状,但乐观向上的品质早已在这简单枯燥的环境里塑造,坚守已然成为生命中的全部。(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奉献——这是给失去青春最好的馈赠。维稳压力重,全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边要面对维稳、一边要应对上级各种检查,艰苦的条件给本来就繁重的工作带来更严峻的考验,各种高原疾病侵蚀你的身体。黑发变白发,青春在这里悄然流逝,生命在这里慢慢耗尽。只为践行着那一句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然而,就算这样,我们身边的网民仍然对基层干部不理解,以偏概全、一棒子打到一片,对基层干部谩骂的声音不绝于耳,其实,基层干部,他们也需要情亲、爱情、理解和尊重……奉献不仅仅是他们的全部,他们也需要应有的被理解和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