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04-29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

  他!他是谁,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

  他身高不是很高,具体多高,我也不知道。他的穿着打扮不是很时尚,他跟我所遇到的中年人不同,他的穿着让人一望过去,就能让人知道他非常的朴实,因为朴实,至于他穿什么样的衣服,我不太记得了。

  遇见他,是在一个早上,不超过早上8:00,这时间是非常准的,因为我是在等公交车去上班时遇到他的,我不会超过8:00点去公交站等车,习惯上班早起,早到。所以我确定我遇到他时,不会超过早上8:00(有时候,我也拿手机当手表用了。)。

  他的外貌长相什么的,咱们通通都忽略掉,由于我是远眺看着他的,所以我描绘不出他长什么样,当然他长得绝对不会是吓人那种(我说不算!嘻嘻)。远眺看他能让你有一种亲切感,这种感觉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与描述。

  他是脚踩着一辆单车,单车,不是我们常见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那种单车,很普通。但他踩单车的姿势非常的优雅,这辆单车完全符合他,很搭配。蹬着单车从公交站路过,普通人兴许我不会观察,不会留意,他好像不是普通人,从哪里可以看出他不是普通人呢?

  他是这么样一个人,脚踩着单车,左手食指往嘴巴里咬(当然不是真咬,但我也不能说是含!) ,竟然能吹出动听的歌谣,歌声非常的响亮悦耳,响亮!反正不是他加一个音响发出来的,纯纯的全部都是吹出来的。他吹的歌曲也不是,现在咱们年轻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听腻了就把它放弃,忘掉,偶尔想起的那种流行歌曲。他吹出的歌曲是:“抗战、内战、改革开放时期,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曲。”当然我是个年轻人,一下子不能猜出那个歌名叫什么,但我能听得出,这歌曲是那个时期的歌曲(说实在,我历史学得挺好的。)。(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他就是边踩单车边吹着歌曲前行的人,我不知道他是去哪里上班,反正他是一路走一路吹唱,可能累了会休息,好在他在路过我这里他不休息。要不然,我就听不到那么优美的歌曲(当然也好在我起床,起得早。)。他的歌声路过我这里,也不过是一两分钟的时间,但我听着他吹的歌曲,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身影,一幅又一幅的历史画面从我的脑海里闪现,而我当时(也就是现在)的眼睛看见的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不免跟我大脑里的画面不相对称,有点失衡了。我深呼吸了一下,吐出了无限的感慨!

  好些天没有早起了,今天我早起,出去吃了一份早餐,还是不超过8:00就出去吃早餐,我又听到那个人吹的歌曲了,但我没有看见他,而我能确定那歌曲,是他吹的,音色、音调、歌曲没变(变了我也不知道歌曲的名字。),所以我能确定是他。

  题目我也不知道写什么好,看他是个男的,就用‘他’来做文章的标题吧,我觉得这个‘他’非常的适合他。不知道你们觉得怎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