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燕子和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燕子和老鼠

2016-04-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燕子和老鼠

  燕子和老鼠

  文/赵元波

  看着老鼠每天什么都不做,不劳而获却囤积了那么多的粮食,不愁吃喝,过得风光体面,逍遥自在,一副无人能及的样子,房檐下的小燕子真是羡慕死了,想想自己家,父母成天价东奔西走,也仅仅是解决个温饱而已,虽然并无大富大贵,却也活得坦然,无忧无虑。

  老燕子看着小麻燕子的眼神,猜透了小燕子的心思,对小燕子说:“咱别的不会,只会安守本分,自食其力,平平静静地过完这一辈子就知足了。”对于老燕子的开导,小燕子嘟起了嘴。(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这天晚上,小燕子躺在窝里睡不着觉,只见房檐下光影晃动,屋主人从屋里跑了出来,看清楚了,原来是房檐下洞里的那只老鼠去偷主人晾晒在院子里的玉米,被主人逮了个正着,紧追不舍呢!

  主人早就知道了老鼠的老窝,提前塞住了洞口,慌不择路的老鼠赶紧钻进一截竹筒里准备避一避,正中主人下怀,主人几步快走,追了上去,用石头堵住了竹筒的口子。

  就这样,竹筒里的老鼠根本出不来,没有水,没有食物,活活饿死在竹筒里。

  而燕子一家呢,平平安安,靠自己奋斗坦然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燕子和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