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才女出行记(五岳独尊泰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才女出行记(五岳独尊泰山)

2016-05-04 作者:冷月冰心 来源:冷月冰心原创 阅读:载入中…

  阿杜的太太才女,前两日突然脑洞一开,非要闹着到八百里外的泰山看一看。

   说起才女这个女人,虽然顶着“空心人”的头衔,迷迷糊糊大愚若智的在世上照摇了三十几年,可据我观察,这个女人若认真起来还真是有一点点不容小觑的!

   这不!主意一下,她立马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家书一封,给她的“所有人”递交了一份完整的“出逃计划”。要说吧,这个空心的女人真是可恶至极,游荡人生三十年也不知道从哪位世外高人身上偷来那么一点点的“才气”,又从哪位妙手回春的仙师那里窃来一点点的“迷幻药”胆大妄为的在五五中和之下,以以柔克刚之势,立时三分便拿下了一向水火不浸的阿杜先生。

   其实,这不能怪人家杜先生忠奸不分,善恶不明。那书信我连标点符号也没放过的偷看了几遍 ,确实伪装的天衣无缝。试想凡人如斯 ,在没有几分慧眼的洞察之下,怎能识得她的妖冶之心?

   才女无心,不受世人诽谤!也冥顽不灵度化不得。升天入地只静随她便,而我们只需在茶余饭后,或无聊之时或失眠之际,或郁闷之后,把玩一番,且看她如何一闹泰山,权当消愁解闷也无不可。

   话说才女一行五人,带上行装浩浩荡荡于2016年5月1日早上七时左右出发,途径两个服务站,一条母亲河,一个山东菜馆,一座趵突泉。在当日下午二时左右正式抵达目的地——五岳之首~中华泰山。在这中间长达六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除了她的闺女饭量大点 (这小丫头看见了肯定会生气,还是莫叫她知道的好 )还有绕趵突泉转一圈找不到停车位(不得已弃之),以及济南市里红绿灯下蜗行一小时外,也真没什么奇闻趣事,想那才女到底是偷来的才气,不负重任量她也编不出什么奇闻雅字,咱们不看也罢!

   只说他们一行到达泰山后,虽时遇清风素日心旷神怡之余,但对着眼前的景象却不免生了些些许的失望。这什么吗?(除了植被好点,满山苍松翠柏)比起一般的小山头也没什么与众不同吗?高也不高,宽也不宽。(后来我才知道,不可貌相这句话不仅仅是对于人,对泰山这内敛的壮丽来说,也是如此)这难道就是名冠天下的东岳泰山?

   世间的任何一件事在你拥有了一方面的时候,就很难再拥有另外一方面。 有了时间与空间的隔阂后,才女一行人再也没有了说回就回的任性。既来之则安之是他们眼前唯一能做的事。(后来的种种也得亏有了这唯一的事,才叫他们发现了不一样的别有洞天)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带着小小的失望,才女一行人购票乘车。二十分钟的s行山路,横度只够两辆公交车擦身而过的斜坡 。司机师傅却能一路开出勇往直前的气势。时不时的转角处,立着个大大的凸透镜,照妖似的照出了眼角45°外的万丈深渊。此时的你若在车上待着,就 安安生生的待着。可千万不要理会脑洞开了的才女,惹急了她,她会告诉你,一百零八种不一样的死法。像什么车胎没站稳跌落涯底人车共亡;像什么被山顶滑落的巨石砸穿车顶直击脑门;像逆行的两辆车突然相撞爆炸后的大火焚林……。等等等等。嘘!你也千万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会比她说的还多。( )

   书归正传,且说他们一行人平安抵达泰山海拔847米的中天门。所谓“中”自然就是中间、中段的意思。也就是说,从这里到达山顶“玉皇顶”还有正好一半的距离。而且据网上搜索,爬泰山之旅这一段也是最有乐趣的一段。

   下午三时左右 ,五人分两道上山,两位先生原地不动。才女携女与另一位“杜夫人”相约成行,开始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爬山之旅。那时候的才女还不知道,从她踏上第一块石阶开始,直到山之巅“玉皇顶”还有近七千个台阶要走。一眼就望到头的山峰,那个时候的她也看不到这山到底有多么巍峨。就这么一路说笑一路不经心的走着。初始的平缓路段,她们一行,全把心思留在了山峰两岸的摩崖石刻上。拍照、留念、甚至猜字,三人玩的不亦乐乎,天公也真的作美,风不疾不徐,温不凉不燥。五一长假游人如织,任何时候身边都有同行、逆行或者休息的人。过了那么一小段的时间,休息之余,那才女突然发现,放眼望去,左右两岸山体虽然植被茂密,苍松翠柏,绿树成荫,山花烂漫。可实际其横截面全是巨大的岩石堆砌而成,一个由石头堆起来的山,石缝里的花还能开的这么娇俏,说到石缝里的花,那才女“窃才”的心性便又突发而至,这不就马上高仿了一首伟人的“卜算子”以假乱真。她诗云:

   风雨送春归,游人寻春至,已是悬崖百丈山,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才女山中笑

   行行重行行,一个小时半后,才女一行终于体会了山路的难行——坡越来越陡了,石阶越来越密集了,那看似一眼就能登上的山顶后面总是会多出了一个山顶。这不就是人生的写照吗?先易后难,看似容易,实则不然!

   歇歇又歇歇,石阶右边的扶手石旁 ,那窃才的女子掉队了。一个八十一岁的老太太路过她的身旁鼓励着说:“小丫头,快走吧,路还远着呢!”那才女已失同伴,早有不悦,今看这攀山的老太太还算稳健强实,这邪心的女子又起了偷盗之心。遂从这老妪身后偷来一把“坚持,要强,不服输,不认命”的毅力留为己用。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行行重行行。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那才女一路走,一路想,一路笑,倾斜为70°的十八盘下,她已看见了前方不远处的女儿和同伴。正当她准备一鼓作气追上她们的时候,忽然发现——不好!那偷来的精气神依然耗尽(果然偷来的东西不能长久!),没有了奋勇直追的底气,那才女又偃旗息鼓了。陡峭的攀山路上,那才女纵然有心再偷上一偷,可眼观周围那些咿咿呀呀,晃晃悠悠喊苦喊累的弱弱之辈。料想也是偷无可偷。故又起了自取其食之心。索性一路向上的登高之旅一直不缺各式各样的小商贩。避开玲琅满目大大小小的纪念品,晃到吃食、酒水、饮料的小摊铺前。才女指着那冰激凌有气无力的问多少钱一只,可人家到底不是偷强来的东西理直气壮的回答她:十元!“十元?那么,那么老冰棍呢?”才女的底气又弱了几分。“十元”那人冷冷的回答,已有了几分的不耐烦。

   嗯!天价!这是上天之路,自然所有的东西都该是天价才对!这近似于90°的天路上,才女买不来东西,只好静坐石畔东想西想。眼皮之下那些一同'上天“的同行者,无论是风度翩翩的先生,还是气质优雅的女士。具失去了往日的绅士优雅,说蹲就蹲说坐便坐。

   那才女偷偷窃笑。唉!自然而然的东西面前果然什么都是一样的!

   歇歇又歇歇,一名挑着矿泉水的挑夫晃入才女眼帘,此人来得正好。试想一下即便是一个被生活所累之人,若不是有天大的勇气与心劲支持着,谁又肯敢付诸此行?才女嘿嘿一笑——此人不偷更待何人?

   那挑夫之气果然有用, 才女也终于在天黑之前登上了泰山著名的景区“南天门”。一个高处不胜寒的地方,狂风也更加的肆虐。这时原先还在长椅上闭目休息的两位杜先生已率先乘索 道到达。寒风中一个简单的会晤之后,此五人继续向上而行。天街的脚下将暮未暮的余霞,将几位帅气的兵哥哥也染上了几分秀气。

   “天灯”已亮,宿地已安。一顿简单的晚餐后,才女连拖带拽非要拉上杜姓先生夜观天景。在这个天灯亮了,好像闪着无数星星的天街上,十元一晚的军大衣就可以把一个执着观泰山日出的登山人风餐露宿。在这个天上的星星现了好像点了无数的天灯的夜晚,山下的霓虹片片辉煌如海。

   天街、霓虹,夜风, 这样的时刻,那才女想起了南天门时友人转达的一句话:杜先生很是内疚,因为他把所有的厚衣服带在身边,这样冷的天气你们怎么办?“才女空心不假,可有人想着挂念着,谁能说这心情不比天街、霓虹、夜风还美丽万分?

   一夜无语,且说第二日一早,才女一行于迷雾重重中等待日出。山风之大,雾气之浓。少了些命定的缘分,这泰山之旅纵没有盼到日出,可到底也真真实实体会了一次松声阵阵,云雾飘渺的仙家之境。

   观日不成,才女便把所有心思放在“盗石”这件事上。才女有心为盗自然不敢到处张扬。遂于大家卧床补觉之时自己偷偷出门。一路向上直往泰山之巅——玉皇顶。冒着迷路的危险,也誓要盗下这泰山的一块奇石异宝回来。其决绝之心一点不记半小时前曾被丢掉的惨像。(嘘!揭人不揭短,这才女被丢的那段还是不说为妙,不说为妙! )只是无奈这泰山石坚,抠不下来实在是不好盗取。

   话说这才女空心自然胆子也小。愿望不成失落之余也不敢再外耽搁太久时间 。(那同行的人若无情起来,放她归山,那么她也就只剩下在这泰山顶上啃石头的凄惨日子了,一向挑食的她纵然没吃过石头,但断想那滋味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只能作罢。

   不过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有愿望也有遗憾,有悲惨也有转折。而有时候转折就是在短短的数秒之后……。

   一棵苍翠的松柏树下,那才女终捡到了一块这泰山上的小小石头,双色交杂,蹉跎坑洼。美不美的,在她看来也是如获至宝了。

   宝石以得,接下来的便是下山的回家之路了。理论上来说这下山总应该比上山容易吧?可事实绝非如此。

   这才女下山,走走停停与稚子为伴,与老人为伴,也与孕妇为伴。进过商店,听过鸟语,看过蓝天。然后闺女丢了,先生丢了,同伴也丢了。

   这下好了!逃也不用逃了。在这名山大川里,这才女还真如愿以偿的做了次“逃妻在外”唉!走失就走失吧,大不了豁出名声做次寻人启事,在这大山的喇叭里悠扬婉转…………

   也好!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