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中的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中的火

2016-05-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中的火

  作者:黄小平

  他刚参加工作,工作热情高,工作也很优秀,很受单位领导的器重。而一些嫉妒他的同事,常常对他风言风语。他为此感到很苦恼,怎样消除同事对他的误会和不理解呢?

  一个冬日,他回到父母家。父亲正坐在火炉边烤火,他向父亲诉说了自己的苦恼。父亲划着了一根火柴,然后向火柴吹了一口气,火柴瞬间就熄灭了。接着,父亲又向火炉里的炭火连续地吹气,只见炭火越燃越旺。(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根火柴,那朵小小的火苗,一吹即灭,而当你向火炉里的炭火吹气,不但不会吹灭,反而会越吹越旺。”父亲说,“孩子,不要做那一吹即灭的火,而要成为风中越燃越旺的火。如果说你理想的光芒、工作的热情,一遇他人的风言风语就熄灭,这只能说明你内心的光芒和热情,还只是火柴头上一朵小小的火苗,还没有成为火炉中那熊熊燃烧的火焰。你说你担心自己的工作热情会招来别人的风言风语,其实你只要把这份热情燃得更高、烧得更旺,自然就没有这份担心了。”

  听了父亲的话,回到单位,他工作更加投入,越来越多的同事被他的热情所感染、所影响、所鼓舞,后来,他不但没有听到别人对他的风言风语,而且成为单位最受赞赏、最受欢迎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中的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