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出来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出来的美丽

2016-05-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吃”出来的美丽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爱养蚕,当蚕吐丝的时候,看着那晶亮的蚕丝,觉得不可思议,便问母亲:“妈妈,蚕丝是从哪里来的呢?”

  “蚕的肚里呀。”母亲说。

  “蚕的肚里怎么有吐不完的丝呢?”

  母亲想了想,说:“蚕还是宝宝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吃。”我说。(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正因为蚕还是宝宝的时候,就拼命地吃,为以后结丝吐丝吸收营养和能量,这些蚕丝就是蚕宝宝拼命吃出来的。”母亲说,“孩子,这些蚕丝美吗?”

  “美!”我说。

  “这些蚕丝经过加工,制成布料,制成锦绣,那就更美了。”母亲说,“如果人也像蚕一样,从小就拼命地‘吃’,不断地‘吃’进知识,‘吃’进学问,长大了,也能编织出一幅美丽人生锦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出来的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