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翔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翔的花

2016-05-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四月绽放,如细碎的阳光,星星点点,分布于任何角落。不管是广袤的大地,还是乡村小道;不管是山坳还是田垄;不管是长满苔藓的墙基,还是泥土斑驳的墙头。飞到哪,哪就是家。

  蒲公英,一种飞翔的花。用弱小的生命,诠释出生活的真谛。

飞翔的花

  (一) 有梦,才有远方。

  若固守于美丽,就不会随风而去。蒲公英开花时,或者洁白,或者

  金黄,或者粉嫩,薄薄的花瓣煞是美丽。虽没有玫瑰的华丽,兰花的高贵,百合的迷人,但仿若太阳花的样子常常让人忍不住止步。只是,因为一个飞翔的梦,蒲公英放下留恋,浓缩了花期,让自己成为一个个毛茸茸的球。风起时,随风而飘,小精灵似的,自由自在飞舞着,如雪花,似云朵,把一种快乐,一种美,演绎得淋漓尽致。轻盈飘逸的梦想,让蒲公英有了未知的远方。

  (二) 有放下,才有新的风景

  若满足于脚下之地,必然没有沿途风景。几乎所有的花朵,从盛开

  到凋零,都留恋生长的环境,就像娇弱的孩子离不开家;都沉醉于身边欣赏的目光,夸赞的话语,好像一旦离开生命将是空白。只有潇洒的蒲公英,毅然放下已有的一切,踏上新的征程。于是,蒲公英见识了高山流水,认识了幽谷峭壁,欣赏了满山翠绿,遍野花开。它与白云作伴,与阳光相依,飞翔在世界任意角落,赏尽世间美景。(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三) 有坚强,才有美丽的绽放。

  若没有坚强,美丽也许只是幻影。蒲公英很弱小,很普通,但它柔弱的

  外表下,却有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坚强。它坚强地等待机会,不管遭受多少践踏,多少打击,它都默默成长。它坚强地随风舞动,风越长久,蒲公英飞的越远,无论是多麽偏僻,多么荒凉,它都扎根生长。一个小小的生命,因为坚强,处处绽放美丽。

  (四) 有淡然,才有生命的灿烂。

  若计较攀比,生活或许受制,生命或许受限。蒲公英以其随遇而安的气度,于静默中无限地延伸着生命的长度和宽度。它不在乎着地的环境,只要有土,有阳光雨露,就蓬蓬勃勃生长;也不计较飞翔的时间,只要有风,就快乐地飞,风若停止,就愉悦扎根大地。淡然,一种脱俗的生活态度,让蒲公英的生命灿烂无比。

  蒲公英,一种飞翔的花。用弱小的生命,给人类以启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翔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