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积极协办“我想当记者”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积极协办“我想当记者”活动

2017-07-07 06:12:33 作者:刘烁 刘栋霆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积极协办“我想当记者”活动

  4月15日晚,“我想当记者”活动决赛在博学楼一号楼A103教室举行。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积极承办了此次比赛。公管学院、信控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环测学院、能源、材料物理学部大学生传媒中心的主任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之前初赛的选拔,共有1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据悉,此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人物专栏”为采访模拟,共有11个人物简介,各参赛队伍抽签选取,准备1分钟,限时3分钟,各队伍根据人物简介自由发挥,分角色饰演人物,进行采访。第二环节“狭路相逢”为两组对抗进行情景模拟,共有10段新闻材料,两组各派出一名队员,一人为采访者,另一人为被采访者,采访者根据给出情境进行提问获得有效信息,被采访者可以进行疑问阻挠,限时两分钟而后两组角色对换进入另一个情境。最后,由评委根据各队伍表现进行评分。(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比赛过程中,各个队伍表现得十分自然、专业,采访者对采访问题把握精准,被采访者反应敏捷迅速,各个队伍成员充分展现了作为校园媒体人的风采。之后,各评委对各比赛队伍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各队伍的采访各具特色,引人眼球。最终,“蓝爸爸”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校园媒体人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与职业能力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培养了集体荣誉感与团队合作意识。赛后,信控学院“蓝爸爸”队成员赵璐说:“我很喜欢这个活动,让大家都了解我们校园记者,看到我们校园记者的风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