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只有负利率,才可以救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只有负利率,才可以救中国

2016-06-07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只有负利率,才可以救中国

  老陈说经济:只有负利率,才可以救中国

  作者--陈于政

  谢作诗,又名呆哥,四川剑阁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微信公众号《经济学家告诉你》主编、主笔、主讲,人文经济学会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有:宏观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制度经济学。

  最近,他在《经济学家告诉你A》上发表一篇文章,《央行的唯一责任是稳定币值》,这篇文章写了很多内容,别的我就不说了,我就说一条,他说,负利率是一剂毒药。他说,日本没有希望了,欧洲也没有希望了,一切无节制超发货币的国家,最终都没有希望!

  负利率是一剂毒药吗?这个我们可以看看。

  近些年,我们中国经济增速到哪里去了?我们M2增加的钱到哪里去了?我可以明白无误的说,这些钱被银行当利息收走了。

  这些年,我们的经济在发展,贷款在增加。当发展速度超过利率水平,整个社会财富还是增加的;当发展速度低于利率水平,整个社会的财富就会减少。这样下去,我们的社会肯定付不起利息之重,随之而来的,就是跑路破产,最后,银行也难逃之究。(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算一个小账,被有的人称为只有他可以救中国的PPP,也就是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每一公里要投资一个亿。我们按五厘的年息算,这是最低的了,一年下来,要五百万利息。一公里,你凭什么就能赚五百万?

  我们中国人,常常喜欢说美国欧洲的大城市不如中国三四线城市,别人发展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为什么不如我们的三四线城市?因为我们要面子,而他们只要里子。房子,他们的有几百年历史的就还在住人,我们的呢?早撤了。房子做了一次又一次,浪费的是财富。他们呢?用财富建里子。一个城市也好,一个人也好,没有里子,面子再光鲜,也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我这只是随便举的一个例子,其他的都是一样的。

  如果我们实施负利率,杠杆会很快降下来,我们的建设成本,工业生产成本都会很快降下来。中国经济新一轮的增长,很快就会到来。

  日本负利率了,欧洲也负利率了。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他们的经济复苏。

  只有实行负利率,我们才有一点点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