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腐提供来的能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腐提供来的能源

2016-06-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腐提供来的能源

  豆腐提供来的能源

  文/赵元波

  Kalisari是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的一个偏远的村庄,这里的人们以做豆腐为生,都是属于那种家庭小作坊式的生产模式,每天都要消耗掉大量的燃料,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严重污染环境。这些燃料来自村庄以外的地方,有时几个星期才能运进来,并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由于每家每户豆腐的产量有限,人们的生活一直徘徊在低水平上。

  做豆腐是一个大量消耗水的行业,每公斤豆腐大概需要使用33升水,做豆腐时产生的废水就顺着沟渠流淌到附近的河流中,污染了河流和下游的稻田,使得水稻的产量和品质下降,吃起来口感不佳,人们为此苦不堪言。

  要是既能提高豆腐产量,改善生活,同时又能减少环境污染,不用从外地运进燃料,还能把做豆腐产生的废水很好地利用起来,造福村民,那该多好呀!(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最近,当地政府主导了一项工程,完全满足了人们的愿望。政府鼓励人们多做豆腐,这样产生的废水就多了起来。各家把这些废水集中起来,只要在废水里加入某种细菌就可以将废水转化为沼气,有了沼气就不用从外地运燃料进来了,环境压力也减轻了,废水不再流入河里,水稻的产量、品质也提高了,难闻的气味也没有了。Kalisari有望成为第一个完全使用绿色能源的村庄。人们都说:这都得益于废水的综合利用,人们在得到绿色能源的同时,保护了环境,也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只要在废水里加入某种细菌,就可以大大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不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豆腐提供来的能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