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在天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在天边

2016-06-2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云在天边

  云在天边

  文:包利民

  我喜欢早起的僮,一切都从梦中醒来,带着欣欣的生机走进清澈的眼睛。初生的去纯净得像孩子眼中的梦幻,便把那些长夜的沉得与焦虑融尽无痕。

  门前的那条路很静,特别是清晨,绝少车辆行人。每天每天,我就走在长长的风里,然后我会抬头看天上的云,或轻盈一朵,或丝丝缕缕,或如烟弥漫,那样的时刻,仿佛脚步也轻快得欲逐风而飞,去近那一抹柔软。就算是乌云满天,也如看悬浮的大海,有着波澜汹涌的壮阔。于是豪情顿生,迎向欲来的风雨。

  想起儿时在乡下,多喜欢看云,常常坐在窗台上,或者躺在田野里,天上悠游的云便会载走太多纯纯的梦想。或者夏日的早晨醒来,睁开眼睛,檐下一朵闲云便驮着阳光印进我的心里。我们总是为一朵云像什么而争执,那时对于白云苍狗,还没有着变迁的理解,只觉得那种随心的变幻透着无尽的神奇。就像那些如水的时光,总能在我的回望里变幻出百般美好

  更喜欢云与夕阳的纠缠,共舞出醉人的灿烂,给将暮的天空涂抹出一幅绚丽的梦幻。在少年的时候,强说闲愁,曾写下“累了的时候请你抬头遥望,我的爱是天边最美的那朵云彩”。可是在经历了无数的长路长夜之后,独对火烧云,心中却满是失落凄凉,那份美重叠着记忆中的种种,便带着沧桑的意蕴。于是更觉得那些云便如少时的梦想,依然遥远,依然变幻,看得见的美,却再也无心去追逐。(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云就飘出了我们的生命,尽管它们就在天上点缀,我们却没有了抬头的心情。即使偶尔的远眺,目光也难以接触那一抹柔软,仿佛无视那一种美。那些被我们目光忽略的云,多像生命中真正的美好,我们错过着,去追逐自以为幸福的种种,当疲惫如水淹没了身心,蓦然间,才会发现,原来所求的一直都在。原来我们无视的,不只是天边的云,更是那些弥足珍贵的生命的本真。

  所以,我很庆幸每天早晨都能走上那条安静的路,能让怡然的云来点染一天的心境。在我的目光里,那些云很近很近,近得拥抱着我的心,总能让我想起生命中的点滴美好。我记得有一年,初去一山村当代课老师,闲暇时和孩子们说起对云的喜爱,也说起了云的遥不可及。然后他们带我去学校后面,爬那座最高的山。那是我第一次与云如此接近,山间浮岚飘摇如梦,顿觉胸襟大开。可是再远望,依然有云在天际。便明白,总有美好会遥不可及,把握身边的就好。

  有时候蓝天如洗,片云皆无,我也会静静地看,仿佛虚无中缕缕云气缠绕,便摇曳成梦想的形状。我知道,那是我心里的希望在生长,所以,在我心灵的天空上,总会有云在生成,在美丽,在酝酿着我的感动

  真好,我明天早晨,依然会走上那条静静的路,去约会天上美美的云。云在天边,我在人间,我可以看见它,所以我满足,我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在天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