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让真心话走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让真心话走样

2016-07-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让真心话走样

  不让真心话走样

  文/赵元波

  教研组进行教研活动,听学校一位领导讲的历史课,按惯例听课结束,听课的老师都得对这堂课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评课。说实在话,这位领导脱离教学岗位多年,采用的是传统教法,已经远远不适应当下的需要,上的课并不怎么样。可是很多老师碍于这位领导的特殊身份,为尊者讳,说的都是一些逢迎的客套话,等于没说。而这位领导呢,自己也知道,脱离教学岗位这么多年,他想听听同事们听课后的真心话。(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轮到其中的一位同事发言时,他心里很纠结:要是违心地说这位领导讲课如何如何地好,自己打心里不愿意,也违背自己做人的一贯原则,有讨好领导之嫌;要是说这位领导讲课不怎么样,在这种场合,会让这位领导很难堪的,也许这位领导是在刻意地考察自己呢,看看自己是不是有独立的见解,还是鹦鹉学舌,人云亦云。

  为难之际,这位年轻的同事于是就说道:“这堂课要是讲给老师们听,我觉得会有收获;要是讲给学生们听,也会有一定的收获。”

  这位领导听了,觉得这位年轻的同事看法与众不同,于是对他刮目相待。

  不让真心话变形走样,如何表达,常常需要技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让真心话走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