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茹科夫斯基的风景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茹科夫斯基的风景画

2016-06-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茹科夫斯基的风景画

  茹科夫斯基的风景

  文/赵元波

  茹科夫斯基是俄罗斯当之无愧的第一个真正的抒情诗人,同时也是一位画家,是俄罗斯作家中最善于绘画的是诗人。茹科夫斯基不是一位全才的画家,擅长画风景,是一位风景画家,不擅画人物。

  细心的人发现茹科夫斯基在画画时,人物画得很小,或者只有身形,没有面孔,甚至只有人物的背影,在一副茹科夫斯基给自己母亲画的肖像画上,她的母亲也只是坐在桌前,面朝窗户,背对着画面,侧面的鼻子、眼睛也没有画上去,这是为什么呢?(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原来,这是茹科夫斯基有意避开自己的劣势,突出自己的优势,他画的画里的人物就像中国山水画中的“点景人物”一样只起到点缀的作用,同样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