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母鸡减减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母鸡减减肥

2016-07-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母鸡减减肥

  给母鸡减减肥

  文/赵元波

  也许是喂得太好的缘故,我家笼子里的那只从老家农村带来的母鸡长得胖嘟嘟的,却没下几个蛋就停蛋了,当初正是看到了这只母鸡下蛋特别昌盛,一天一个鸡蛋,我才决定带到城里来专门给我家下蛋吃的,没想到,不到几天它就不下蛋了,原因出在哪里呢?

  我把这事跟母亲说了,母亲一听说母鸡不下蛋了,就猜到了原因:“可能是喂得太好了,鸡长得胖了,才不会下蛋的。有句老话说得好‘鸡肥不下蛋’,给鸡减减肥,看会不会下蛋。”这倒也是,自打这只老母鸡进了我家的门,我对它可是精心呵护,关爱有加,喂得不是吃剩的饭粒,就是玉米面,生怕它受委屈,从不喂粗粮,喝的都是清清的自来水,尽量让它待在笼子里,算是养尊处优了。在笼子里,不用四处觅食,活动量比在老家可是少得多了,吃得好,活动少,能不长得胖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给鸡减肥,我给它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喂的是玉米面加米糠拌菜叶,每天尽量让它到院子里的草地上活动活动,必要的话,一天就只给它吃一顿“饭”,饿着点,免得体重老是降不下来。

  一个星期以后,这只母鸡的体重明显地降了下来,肚子也不在拖地了,活动也自如了一些,不再那么胖了,我给母鸡制定的减肥计划成功了。

  一天,我在院子一角的草地上发现了一个鸡蛋。嘿,减了肥之后的母鸡又开始下蛋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天一个。“鸡肥不下蛋”,母亲说得一点都没错。

  “鸡肥不下蛋”,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很多时候,一个人条件太好了也许不是一件好事,反而什么也做不好,给心灵减减肥,说不定“产蛋”的能力会恢复或是增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母鸡减减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