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希金做的数学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希金做的数学答案

2016-0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普希金做的数学答案

  普希金做的数学答案

  文/赵元波

  普希金是俄罗斯伟大的诗人,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小时候,对数学不感兴趣,解答数学试题时,他甚至连试题都不看一眼,就在等号后面写上“0”,小学老师无奈地说:“对他来说,数学就只意味着是个零。”

  普希金成名以后,在奎夫城偶遇一家旅店的老板,受到老板的热情款待,酒足饭饱之后,老板娘取出了一本旅客登记薄,要求普希金在上面签名。老板的儿子用双手捧着一本练习本站在普希金面前小男孩希望诗人给他签名。当普希金看到男孩在做一道四则运算题时,以为男孩是要求自己给他解答这道题目,于是就像小时候一样,用笔在算式的等号后面写上了“0”。(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这位伟大诗人写的答案上被打了一个鲜红的“×”。小男孩简直不能相信他的老师。“怎么会错呢?”他眼中噙着泪说,“它是由普希金本人做出来的!” 

  名人不是圣人,不是什么都会,就像普希金能写出好的诗句,却不会做数学题一样。我们应该尊重名人,而不要迷信名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