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潍坊之行(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潍坊之行(一)

2016-07-10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潍坊之行(一)

  记得小时候,看黑白电视的那会儿,经常见到插播的潍坊拖拉机的广告。那时,在我印象中,潍坊就是农业发达,为了支撑农业,重工业以拖拉机等农机产品为主。全国各地的农村干部常常带着拖拉机驾驶员去潍坊工厂里选拖拉机,接着乐呵呵地一起坐着拖拉机回家。

  显然,我的这一印象有点古老,有点传奇。毕竟没有去过,潍坊印象在脑海中依然如故。今天当火车停在潍坊北站,当夜幕下各色灯箱广告冲击视野,当出租车行驶在高品质道路,道路两旁的建筑豪华气派,如成都的春熙路,似上海的陆家嘴,此时,我愕然了,问司机:“这是潍坊吗?简直就是一线城市嘛?”司机专心致志地开车,没有回答,但穿梭而过的一幕幕夜景让我无暇去赞美,心中却烙下了一个个暂新的玺印:气派潍坊,现代潍坊,魅力潍坊!(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市区一家酒店安顿了下来,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服务员介绍,就在不远处,有条小吃一条街,于是,我信步走进这条神秘的老街。踩着青石板的路面,看着各色古朴的老屋,扑面而来的是习习晚风,扑面而来的更是齐鲁风韵。一家面馆老板热情地把我招呼了进去,品着大葱牛肉面,听着店家与其他顾客打趣时的地道潍坊口音,觉得民风特纯。

  走出老街,天上皓月当空,而大路两旁的摩天大厦依然灯光璀璨。潍坊,今天初识了你的概貌,明天期待撩开你神秘的面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潍坊之行(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