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省略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省略号

2016-07-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省略号

  凌晨醒来,一辆摩托车“突突突”地驶来,接着那声音又渐渐地消失在银灰色的夜色中,留下了一串省略号。

  在万籁俱寂的夜晚,这辆车子的行驶声音被浩渺的空间无限放大,它经过楼下的路面时候,声音震颤,声波通过钢筋水泥传递,仿佛我睡的整张床都灌满了音律。因为感冒,头疼得似乎要裂开,一杯中成药冲剂下肚,期待再睡一觉醒来后有所缓解。

  这些琐事在人生的长河中,随着时间之水的流淌,即将被忘记得一干二净。我在想,生命中,有好多事情,意义不大,能否在它们“石化”为省略号之前,直接忽略或者绕开?(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很明显,我的设想只能定级为幻想。如果真能绕开一些细碎的事情,那么同样可以避免不少麻烦事,甚至是痛苦的事情。

  人们在追求享受幸福的过程中,有时不免感叹曾经多么艰苦,确实,风雨兼程的历程不堪回首,那是一段无法省略的经历,正如我们现在所享受到的曼妙闲适一样,同样不可用省略号直接掠过。苦日子要慢慢熬,幸福生活也要细细品。觉得省略号犹如一个标本,在它成为标本之前,让我们经历如诗般的鲜活的每一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省略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