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五)

2016-06-2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拖延,也许是回避问题的权宜之计

  斌在医院住了二十五天后出院,但按照医生要求,暂时未能上班,必须在家静养。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五)

  小慕对斌的出院偷偷舒了一口气,她一直盼着尽早结束这难熬的日子。

  出院那天,小慕一早就到医院帮忙,她心情甚为舒畅,一边为斌收拾东西,一边高兴地哼着歌,终究,被困的日子已经到头。慧看着她,慢悠悠对她说:“你下午可以回去上班了,不过,斌仍未痊愈,医生说他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情,你白天去上班,下午下班后就直接到我家吃晚餐,然后晚上陪他。我家挺宽敞的,我收拾个房间给你住。”“啊”, 小慕呆住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斌则一个劲赞成。小慕沉吟一会,小声说:“我还是下班后过来,晚上回宿舍住吧。”“那谁送你呀?让你一个人走斌不放心,难不成叫其他人来接你?”慧不容商量。小慕只得轻声应承。

  因为慧的要求,小慕的心情又陷入低谷。不过,她也不敢太过表现,只能强装欢颜与他们一家应酬着。

  终于把斌送到家。小慕借口要到宿舍取点东西很快离开。她突然很想大哭一场,如此境况该如何应对?依照斌目前的情况,小慕仍然不敢提分手,他上次那么冲动,现在不知又会做出什么?若不管不顾,自己肯定无法在这家公司继续上班,而小杜等人得知后,也不知会怎样看自己。一系列的问题,让小慕痛苦万分。(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慕没有回宿舍,她拨打了小杜的电话,约他中午一起用餐。

  小杜接到小慕的电话,兴奋极了,早早就赶到约会地点。看到小慕的一刹那,他吃了一惊,半个多月未见,小慕瘦了一圈。他感到心疼,走过来搂住她,在她耳旁小声告诉她:“你瘦得我心疼。”然后,拌过她的肩,直视着她的眼睛:“你那么忙吗?辞职算了,我养你!”“真的?”小慕扬起眼睑,有一丝欣喜掠过脸庞。“当然真的,你看我家拥有那么大的公司,还无法养你吗?只要你跟我结婚”。小杜嬉皮笑脸,那种玩世不恭的状态又有点泄露。小慕推开他的手,轻轻叹了口气:“你们的家业都是你爸你哥在撑着,你只不过是个跑腿的。不说养不养的,我如果辞职了,你能帮我找工作吗?”“这个有点难,你成为我家媳妇,我爸我妈是不会让你出去工作。你答应我,我就赶紧跟我爸我妈说,然后我就可以立即养你,多好!”小慕苦笑了一下,“你依靠着你爸***,还养我?……”“叫你出来,是太久没见你,想你了。也想告诉你,我接下来的培训改在晚上,这段时间我们见面只能中午,我有空会约你的,你等我信息就好”。“好的”,小杜听到小慕说想他,已有点飘飘然,不去在乎和追究她晚上的“没时间”。他又伸手搂过小慕,在她脸上吻了一下。

  小慕没有拒绝,她的心理乱糟糟的。目前这种情况,只能先观察观察,再见机行事。拖延,也许是回避问题的权宜之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