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八)

2016-07-0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八)

  (八)车到山前必有路,问题总有解决的时候。

  小慕哭了好一阵子,斌一直在旁边哄着。眼看天色已亮,小慕擦了擦眼睛,没好气地督促斌回自己的房间,然后自己起床,到洗手间洗了个澡,又坐到书桌边发呆。

  直到斌的母亲在外面呼唤吃早餐,小慕才磨磨蹭蹭跨出房间,但眼睛还是有点红肿。在餐桌边,慧似乎发现什么,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意味深长的看着小慕。终究慧是斌的双胞胎姐,她的所思所想理所当然站在斌的角度。小慕不敢声张,低着头匆匆吃完早饭,然后说要早点去上班,急急与斌家里人道别,逃也似地离开斌的家。

  到了办公室,小慕担心被人看出哭过,就故意亮开嗓子,与同事们大声打招呼,说笑,并主动告诉人家,自己眼睛不舒服。说到底,小慕是一个独立、外向、性格坚强的女子,她很快就把心中的不舒服痛苦压到心底。

  午休时候,小慕怎么也睡不着,她的眼前浮现出一个个的男人,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当初答应当斌的女朋友,是为了在这个一线城市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斌长得很是猥琐;与小杜相识纯属偶然,可小杜富二代的身份和他的英俊潇洒让自己眷恋,他应该是最好的对象,但小杜又略为俗气,不够儒雅,况且,像他们那样的家庭,能否接受她这样一个小地方来的,没有任何背景的女子还是个问题;与涛是因为工作关系认识,可以说有点一见钟情,可涛充其量只是一个高级打工者,相伴一生似乎条件有点欠缺,也就只保持着一种暧昧的关系,算是非正式的备胎吧。至于刚以及校园里的其他的曾经的恋人,那只是一个个远去的背影。(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慕打定主意要在这个城市立足,但决不跟长相难看的斌结合。昨晚发生的失身之事,倒也成了小慕离开斌的一个说辞,只是保密必须到位,要是让小杜知道了,恐怕也就没有后戏了。小慕独自寻思着后续的行动,心情也逐渐从阴天转向晴朗,她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问题总有解决的时候。

  她打算立即行动,于是,她向斌发了一条微信:我今晚不过去。

  斌从早上至今,心情一直很忐忑,担心小慕会对他采取一些不利的举动。如今收到她的短信,一块石头终于从心中放下了。他赶紧回复:好的好的,你好好休息!明天下班我去接你吧。小慕瞟了一眼手机,回复道:不用,我明天自己过去。

  小慕已作出决定:今晚约小杜,明确接受小杜;然后明晚去向斌摊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