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阳山一日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访阳山一日行

2016-07-13 作者:陌客 来源:陌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访阳山一日行

  昨晚睡的真是踏实,虫鸣鸟叫的,让我又感觉到了大自然最真实的姿态。(ps:感觉一个安静的环境是治疗失眠的最佳良药)

  早上跟着调研组去了镇上调研。一共就那几份问卷,不过数量有点多。主要是城乡教育差距问题和互联网调查问卷。看起来是挺容易的,不过真正开始的时候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第一个问题就是天气问题,雨越下越大,有成暴雨的趋势。这样的话赶集的人们就不得不加快脚步,而且一般都是行色匆匆,所以极少有人停下来接受我们的调查。然后第二个问题就是这个小镇的人口偏向老龄化,一部分老人不认识字,这就给我们的调研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所幸我们暴雨的时候进了一所学校,然后有幸采访到了学校的主任和老师,都很热情的帮助了我们解惑了这里的和教育有关的问题。旁听了老师的回答,感觉主要是这里的留守儿童比较多,会比较难管理,缺少父母的管理和爱,自身会容易受外界的诱惑。然后是这里的父母越来越重视自己孩子的教育,甚至有些留守儿童的父母会留下一个在家陪读,教育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第三是经济问题导致家庭对孩子教育的投入较少,我们甚至听到了老师说到了几年前的一桩惨事,在此不一一叙述。总之感觉是挺震惊的,和我们看到的城市教育有着太大的出入了。不敢评论中国的教育差距如何如何,个人希望政府能给乡村的孩子多一些政策倾斜,给孩子们多些出路。(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越来越有意思了。躺在操场上仰望星空,又想起了小屁孩的时光。那时的我,现在的我,同一片天空,不同的思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访阳山一日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