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玩中乐,在乐中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玩中乐,在乐中玩

2016-07-13 作者:陈思怡 来源:陈思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玩中乐,在乐中玩

  炎炎夏日,“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乘上大巴,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队伍的实践中心——唐家中学。经过11号队员们的自我整顿和傍晚时分“启动仪式”的召开,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玩中乐,在乐中玩

  12号早上9:10分,“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在学校举办了富有趣味性的“游园活动”,游园会主要由五个游戏组成,分别是“筷子入瓶”,“同心协力”,“纸上贴鼻子”,“双人夹球”,“掌上明珠”。每个游戏都有相应的积分,积分高的同学可获得丰厚的奖品。为了能在游戏中脱颖而出,学生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最有趣的要数“同心协力”即两人三足,这是最考验搭档默契程度的游戏。许多学生在比赛开始之前,都在非游戏区域练习,刚开始可能是由于默契不足,学生没走几步,就有人绊脚摔倒,然后相互埋怨几句话,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调整狼狈的动作,重新再来。渐渐地,他们仿佛找到了窍门,只见他们一边喊口号“一,二,一”,一边有规律地向前迈步,效果果真比之前好多了。虽然偶尔会出现摔跤的现象,但是他们已经不再埋怨,而是相互鼓励,再接再励。这也正是队员设置游戏的意义所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增进感情,在游戏中收获乐趣。(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个场景是令人感动的,在“掌上明珠”的游戏环节中,一组学生在返回终点的时候,由于两位参赛者实力不分伯仲,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游戏负责人正在为难如何给分时,一位参赛的学生走过来跟负责人说,“老师,是我输了!”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这位同学已主动认错,这诚实的行为确实令人感动,他没有被奖品诱惑,而是遵从自己内心,实事求是。或许他最后没有获得奖品,但是他的内心是富有的,心灵是纯洁的,灵魂是高尚的。

  在维持三个小时的游园会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相信这次活动无论是学生,还是队员都有自己的收获。

  撰稿:陈思怡/摄影:黎敏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