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2016-07-13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想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在很多90年代出生的孩子记忆中,也许上小学不仅仅意味着语文数学英语,在课间还可以抓紧时间聚在一起玩些有趣的小游戏,比如单脚抓人、跳绳、跳飞机、叠小石子等等。数学有可能学的不太好,语文古诗也许背得不太溜,但是这些课间玩耍技能还是人人能get到的。

想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但是随着中国城市农村的人均GDP和家庭收入的大幅度提高,现在00后孩子们童年生活和我们90后的相比,已经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的小学生的生活都被电子产品包围了,被高楼大厦和大马路上飞驰的汽车隔着,也不能经常见面在一起跑和玩。父母大多工作忙,没什么时间陪伴他们一起玩耍,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他们几乎都拥有或经常接触平板或者手机。他们失去了很多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疯闹和接触大自然的快乐,接触的网络世界和成年人基本相同,听着他们嘴里经常自然地吐出一些网络语言,拿着手机低着头熟练地操作,聊天的内容也是电子游戏,不由得产生一种疑惑:这些小朋友还是真正的小朋友吗?他们的童年能算是童年吗?他们是真正的快乐吗?我想,答案让小朋友他们自己来告诉我们吧。

  在“心语”实践队出发来到沙栏学校之前,有一个小组成立了,叫活动组。活动组成立之初的目的是在课间带领小朋友们做一些课间趣味游戏以及准备文艺汇演。由于时间正处于暑假,小朋友的心肯定比较向往电视里有趣的动画片和手机里的游戏,而不是沉重的课堂学习,所以除了平常的语文数学英语课堂之外,活动组积极策划了一些趣味课间活动和设计了活动课。

  在趣味课间的时候,支教组的成员带领着排好队小朋友们来到了教室外,小朋友非常高兴笑容满面期待无比的兴奋模样。小朋友分成了四组进行活动,一个小老师分别带领一对小朋友进行游戏。大家先是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朋友们紧紧地跟在“母鸡”小老师的身后,“小老鹰”英勇地进攻了,由于“母鸡”比较庞大,“小老鹰”进攻了几次都失败了。“小老鹰”没有气馁,停下了喘气的时候似乎想到了好办法。好,进行下一次进攻的时候,“小老鹰”先是往左边虚晃了一下,然后迅速向右边灵活地改变了路线,跑得飞快,“小鸡们”们惊慌了,尖叫着躲闪,但还是被“小老鹰”抓到了两只俘虏。玩了一轮过后,有些小男生举手要求当“母鸡”保护大家,所以略“人高马大”的小老师“被迫”当“小鸡”,小老师在众“小鸡”中拉着前一个小朋友的衣尾的场景实在是很搞笑,大家在还没开始玩的时候就已经笑翻了。霎时间,作为一个旁观者,都被感染得不行,嘴角上扬得没下来过,好像周围的一切都绿意盎然起来,空气都轻快起来。孩子们的笑声荡漾在整个校园。 www.WENZHANGba.com

  快乐的时光总是比较短暂,由于只是课间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上课铃声响起之后孩子们仍舍不得离开,在小老师们的一再催促之下一脸郁闷地走回教室,但在老师反复保证还会有很多机会出来玩游戏的之后,天真单纯的他们又开心起来。放学之后他们还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相约着下一次谁谁谁来当“老鹰”或“母鸡”。

  回到之前的问题,我想,孩子们笑容是最好的答案。虽然我们能陪伴他们的时间很少,短短的8天时间并不能完全改变整个状况,也不能带给他们永恒的快乐。但是,物以稀为贵,这样短暂而稀少的快乐,或许更能在他们的童年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这8天的时间里,不为别的,就想带给你们真正的快乐。

  撰文/梁钰

  摄影/梁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