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体验

2016-07-13 作者:袁欣欣 来源:袁欣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上午9点,开班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跟随班主任回到教室。孩子们都找好位置坐下以后,大家对即将迎来的新老师和开展的新课程都好奇不已,左顾右盼。待老师们进入课室以后,老师与学生的“较量”正式开始。

  老师们进入教室的第一件事便是做自我介绍。学生们可不放过任何调侃老师的机会,或是揪着老师名字的发音不放,或是揪着老师说话的发音不放。老师们并不在意,但也因此,课堂的气氛也变得轻松了许多。

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体验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鼓励学生多发言,老师们请学生逐个地做自我介绍。女生性格腼腆,老师也耐心地引导、鼓励她们多发言,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老师们也各出奇招。有的和学生零距离聊聊天,有的带领学生进行大合唱,还有的和学生一起玩猜字游戏。课堂的气氛活跃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更贴近了。

  9点40分,自由活动时间结束,开始上课了。学生们都没有从自由活跃的气氛中走出来,仍旧“我行我素”。前来上课的老师只得停下讲课的脚步,规范学生上课的纪律。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但对低年级的孩子而言,纪律还不是一件必须遵守的事,他们还没有上课要守纪律的意识,再加上新来的小老师们没有树立“威信”,他们也就不去遵守课堂的纪律。高年级的学生具备遵守纪律的意识,但却缺少行动。“新鲜”的老师,“新鲜”的课程,一切都与平时不大一样,他们就开始“闹腾”。

  老师们耐心地安抚学生们的情绪,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上课纪律,提醒学生们现在正是上课的时间,等学生安静下来后,老师们才正式上课。一场“较量”以后,老师上课的热情不减,但显然学生的热情却冷却下来。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老师们或是放小视频,或是做小游戏,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教学,传播科技、卫生和文化知识。同时,老师们还开设第二课堂,开展课外兴趣课程,培养学生的课外兴趣,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体验。在未来的八天里,队员们将开展各式的教学活动,向茂名市鳌头镇民庆小学的学生们传播科技、文化和卫生知识,从中提高学习的热情,并终身学下去。

  作者:撰文/袁欣欣

  摄影/张佳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