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工进行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工进行曲

2016-07-16 作者:陈伟玲 来源:陈伟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朋友:“让我看看你叫什么名字。陈伟?你叫陈伟?你为什么叫陈伟?!我也叫陈伟啊!”

  我:“后面还有个玲字啦,老师叫伟玲啦~”

手工进行曲

  小朋友(一脸不敢相信):“我以为全世界就我一个叫陈伟,你为什么叫陈伟?”

  我(哭笑不得):“后面还有个字啦,我叫伟玲,不叫陈伟。”

  小朋友(终于看到后面还有个字了):“哦,那你的名字跟我的很像耶~”

  ……

  课间,走进教室为下节课上课作一下心理准备,没想到被眼尖的小朋友看见了,并且热情地一下子全围了过来,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死命认为我跟他是同一个名字,笑得我跟小伙伴都直不起腰来。这里的小朋友实在是太可爱了!

  第一次上课,献给了那孔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虽然只是简单的手工课,但感觉还是受益良多。小朋友们给我最多的感觉就是:他们真的好活泼啊!6、7岁的孩子,对世界懵懵懂懂,有什么想说的就说什么,完全憋不住话。你看,刚上课没一会儿,他们就完全压制不住他们全身澎湃的鸡血了!一会儿这个问问“老师,待会儿能不能给我发粉红色的纸啊?我喜欢粉红色。”一会儿那个问问“上手工课啊?我们学什么?”上课上到一半时,感觉整个人就像陀螺一样忙得团团转。“老师,刚刚我没看清,怎么折脚?”、“老师,他不会,是我教他的”、“老师,我折的青蛙为什么会翻跟斗啊?!”纳尼?!哪怕自认活泼多话的我都抵挡不住你们的一个个不断歇的问题,你们真的是我的十万个为什么啊! 有点忙的找不到东西南北了。但最开心的是,授课过程中听到小朋友说“老师,你好温柔哦”“老师,你真好”之类的话语,真的甜到心里了!谢谢孩子们给我那么好的评价,这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与回报!(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内心很羡慕他们这个天真烂漫的世界,简单干脆,虽然曾经我也拥有过。以前的身份是学生,而现在却已经是老师,心境、心智所有的东西都变了!感谢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天真无邪的你们,愿未来的几天能继续发现你们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工进行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