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爱与教育不可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有爱与教育不可辜负

2016-07-17 作者:邓少毅 来源:邓少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唯有爱与教育不可辜负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着踪影,今天已经是岭南师范学院心连心社会实践队在铺前小学驻扎的第6天了。这33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这短短的6天的历练中,早已褪去了当时脸上的稚嫩与懵懂,对待学生百分百用心,对待教学打起十二分精神。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这些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听听他们在铺前小学的故事

    当我们的镜头转向由一年级和二年级拼凑成的一班的时候,这群孩子正在上“趣味语文”,年幼的学生正一丝不苟地在听小老师讲课,从教室窗口传来朗朗地读书声,就像天籁,令人沉醉。接下来,小老师就开始向小朋友们提问题了,最先开始的是成语填空,由每个小朋友逐个地站起来回答。这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什么“生龙活虎”、“冰天雪地”“活灵活现”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就连“七月流火”、“落英缤纷”这些高难度成语也不在话下,让在场的小老师们大吃一惊,就连记者们也是自叹不如啊。“我们本来一直以为一二年级学习到的知识都很基础,所以准备的都是比较简单的题目,没想到他们掌握的程度早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一位小老师一脸愧疚向我们解释。年轻人,没关系,你们是任重而道远的民族未来,在这些不寻常的经历中你们一定可以不断成长,早日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钢筋混泥土的阻碍,走近乡村小学,运用自己还不成熟的知识去教导小学生。这是心连心社会实践队的33名队员们的现状,在铺前小学,没有流畅的4G网络,没有便捷Wi-Fi信号,也没有40寸的大电视。有的只是简陋的操场,只是乌黑的灶台,只是炎热的骄阳。这些大一学生究竟是怎么做到处之泰然、全心享受的呢?一位队员这么和我们说到:“我埋怨过我们简陋的环境、不如意的饭菜和蚊虫叮咬的夜晚,可是当每天看见这么多孩子如花的笑脸、求知的渴望,我就觉得这一切都值得,我为成为心连心社会实践队的一员而骄傲”。

    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神圣职责,也是教师之所以倍受尊崇的重要原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都离不开对教育的重视,离不开对教师的重视。这些生机勃勃的年轻人正顺应着整个社会的良好风尚,必将带领更多的人们走上这条重视教育、奉献社会的光荣道路,我们为你们而自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