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改变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改变

  每个人对待陌生的人都会有不同的反应,开朗,内向,冷漠……无论是哪一种性格的人,都会适用于日久生情这个词,再坚固的冰川也总会有融化的一天,更何况是人那颗七窍玲珑心!

  短短的五天,接触了许许多多的孩子,每一个或聪明,或可爱,或调皮……在与他们相处的日子里,有欢笑,有无奈,也有苦恼……从无从下手到最后的一起玩耍,每时每刻都蕴藏着我们对彼此之间的情感,日久见人心不错,哪怕是小孩子,他也会懂得那个是真正对他好的人。

  为什么要说改变呢?是因为这两天他们给我的感受真的很深刻,从天堂到地狱,每天就像是坐过山车,跌宕起伏,什么时候上升,什么时候下降,你无从得知。在我所负责的班级里有个很调皮的学生,相信众多小老师对他都刻骨铭心。明杰,一个调皮到可以让我直跺脚的人!上课时,坐在前排的他总有个规律,先是左顾右盼,看一下大家都在干什么,然后坐不住了,就开始摇摇凳子,跺跺脚,接着发展到与身边的小孩子传纸条,说悄悄话,到后来直接跟台上的小老师顶嘴,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记得那天开班会,场面非常混乱,他带着周边几个小孩子一直在闹,说要出去玩,我怎么吼他们都不听,后来学校的老师过来了,用我听不懂的方言骂了他,大概意思或许是说他太调皮了,让他明天别来的意思。接着,他就哭了,很久很久。第二天他果然没有来,我内心有点遗憾,毕竟他也只是和孩子罢了,调皮捣蛋也只是吸引老师的注意力。

  在我感叹的时候,他又来上学了,见到我还特意向我问好,向我再三保证不会再调皮了,这两天他上文化课时,积极主动了不少,不再是吵吵闹闹,而是认真回答问题。手工课,捏黏土是小孩子都争吵着要玩的东西,我一直在都担心他们太调皮,会把别的小孩子的黏土都抢了,不听我的话,因此我还恐吓了他一番,说不认真就不让他来了,结果是他一整节课下来都异常的乖,也很积极捏一些小动物,他还主动送了我一个小熊作为纪念品。改变,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哪怕只是一点点,听到大家对他的称赞,我觉得很自豪,就算他的改变与我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至少他懂得了要主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留给我深刻印象的另一个孩子的性格却与他相反,害羞,内向。艺龙,一个一年级不太会说普通话的小男生,经常抱着一个篮球跑。每次与他说话时,他总是害羞,不敢回答我的问题,又或者是他不太懂如何用普通话来表达他的意思,但当我看着他的时候,他总是默默地对我笑。改变或许是那一次,有一个男生抢了他的篮球,他哭了。我叫了那个男生向他道歉,并劝他别哭。起初他一直抱着球,低着头哭,怎么说他都不理,后来我抱着他,硬式地帮他擦掉了眼泪,并告诉他,他已经是个小小男子汉了,不应该动不动就哭,应该要坚强。渐渐的,他停止了哭泣。我并不觉得这样有多少改变,然而后来的日子,我却感受到了。

  这两天,艺龙看着我都会向我打招呼,经常会用当地的方言与我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但我总觉得我是明白他的意思的。手工课上,很复杂的百合花,他都能一步步跟着我做,在其他同学放弃的时候,他还用他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没有,没有,很好玩”,说完又害羞低下头继续研究那反反复复的折法。在捏黏土的时候,他的想象力是无穷尽的,在众多小朋友缠着我,叫我捏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的时候,他总是默默地在哪里自己动手创作,他的作品里,有黄蜂与食人花的结合版,有超人与蜘蛛侠的升级版,还有长着尾巴的恐龙人。课后,他总是用方言与普通话夹杂着和我说话,他会用他捏的小东西来与我交换他想要的小动物,他在用他的一言一行来告诉我,他喜欢的,他懂得的。

  来三下乡之前,我就和自己说,短短的十天自己或许改变不了什么,影响也不大,但能做到改变一点点,一点点就好,看着调皮捣蛋的孩子逐渐认真安静下来,内向害羞的孩子逐渐积极开朗了起来,我的内心就都是满满的。再累也觉得是一种甜蜜的负担。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不管遇到什么,只是因为那些可爱的小孩子值得我付出所有!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廖燕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