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小小比赛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语文基础知识竞赛走进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在小小比赛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语文基础知识竞赛走进千

2017-07-13 09:51:15 作者:谢燕红 来源:谢燕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小小比赛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语文基础知识竞赛走进千

  7月13日下午,外罗中学教室内,初一初二共 46 名学生精神抖擞挑战自己的语文知识,与同伴在比赛中增进友谊,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本次语文知识有奖问答既是一次检验学生对语文知识学习的活动,又是一次对传统知识进行传播的活动。

  据了解,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每组对同样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根据其答题的正确率计算各组得分;第二部分是各组对所给问题进行抢答,回答快而准确的组得分。两个环节均使学生对已学知识进行回顾和对未学知识进行拓展。两个环节设置的题目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贴近学生生活,有汉字基础知识、古诗题、歇后语篇、看数字、猜成语、填空题等多种样式。整场比赛环节紧凑流畅,场面气氛跌宕起伏,精彩不断,掌声阵阵。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经过精彩的角逐,比赛历时半小时圆满结束。最终初一、初二的获胜小组是第四第五小组。

  作为中国人,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不忘中国文学,是学生职责所在,也是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有效途径,愿这次大赛打响他们的第一枪,撼动他们的心灵,更愿是一场持久的细雨,淅淅沥沥,绵延不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