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滴记录——九宫格与折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滴记录——九宫格与折纸

2016-07-19 作者:隰一 来源:隰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滴记录——九宫格与折纸

  今天见到了一个女孩,她很腼腆,也不愿意说话,多位队员都和她聊不到一起。偶尔的一次机会,我遇上了她,我尝试和她聊天,她时而不搭理,时而好小声好小声地回答。我看见其他孩子都在三五成群地聊着天,玩得很开心,我便想带她过去和他们一起玩耍,可这小女生不愿意。于是我在想,有什么游戏可以两个人玩,不经意间,我想起了九宫格。玩了几局游戏后,微笑逐渐出现在小女孩的脸上。

  初来湖南小学,我们和他们之间,只是差了一个共同话题孩子们虽然是天真烂漫的,但他们内心深处的警觉性很高。当面对一群陌生人时,他们会不知所措、不愿交流,我们只有敞开心扉、展现善意,和孩子们有共同话题,他们才会愿意接纳我们,和我们成为朋友。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小孩子都好喜欢折纸。今天早上,我在树荫下写着新闻稿,后勤组组长恰好有空就坐在我身旁折纸。小孩子们看到了,都围过来嚷嚷着要我们教他们折纸,于是乎我的新闻稿无法继续写,只能拿起纸张和他们一起折纸。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愿怡和海泉。

  海泉要我教她折千纸鹤。原本想着,折千纸鹤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三年级的她学不会。但结果有点让我出乎意料,她的学习效率很高,我和她一起一步一步地折一遍,她就大概懂了。当她自己折第二遍的时候,她就基本会了。此刻的她是笑得如此的天真烂漫,一个小小的千纸鹤,仿佛是她的整个世界。

  愿怡看见海泉在折纸,便也凑了过来。她要我陪她折花,可是我不会。于是她好积极地和我说:“我来教你吧。”很快,她折了一朵很漂亮的花送给我。看着她那嘻嘻哈哈的样子,虽然待人并不是太礼貌,但她的本心并不坏。海泉看到她送花,立刻也争着折了一朵送给我。他们真可爱

  看着即将要与我们分别的他们,心中有些不舍。虽然并不能改变他们什么,但也希望他们永远是快乐小天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