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舞动青春 展翅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舞动青春 展翅飞翔

2016-07-20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舞动青春 展翅飞翔

  从7月11号开始,我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唱响乌石,扬帆把舵"三下乡实践活动。七月,是一首诗,一首浪漫的诗;七月,是一支歌,是一支幸福的歌。七月,"风向标"三下乡实践队来到了湛江乌石中心小学,实践队伍由支教组、文娱组、后勤组、调研组、宣传组组成。酷爱歌唱和舞蹈的我,被分配到文娱组,担当文娱组的组长负责人。

  文娱组的工作是安排下午第二课堂的课程以及第十天晚上的文艺闭幕晚会的总策划。整个晚会的策划压在肩上,如此大的任务让我欣喜若狂,相信它将会是个全新的挑战。

  还未到达乌石中心小,小组的五位成员分别自学舞蹈、健美操、手语、挑选小品、策划环保时装衣服等。准备系列的歌曲、书法工具、手工卡纸,备足各种羽毛球、篮球、长绳等体育用品,做好与满脑子有千奇百怪想法的孩子们作斗争的思想准备。

  乌石的太阳真的好毒。却压不住那酷爱运动的孩子心。他们乐观,他们热情,他们阳光,拉上小伙伴,跑几圈不在话下。齐排排的一队队等候着冲进长绳的怀抱,跟随着绳子的摆动,任意扭动着身躯,时不时从内心发出喜悦的笑声。第二课堂老师依旧陪伴着他们玩耍。

  乌石吹的风真的好热。风本是清凉的代名词,乌石的风却是热情的代名词。热情似火,燃烧着心中的爱心支教的火焰;热情似水,柔情温暖孩子们的心;热情似土,感动着支教老师们渴望深深扎根在这片土地上。

  乌石的水真的好烫。对于女生来说,洗冷水澡真的是个挑战。只是来到这里之后我们才发现乌石的水简直是天然的温泉,经过一天的暴晒杀菌。晚上想尝试冷水洗澡都有点困难。泡一下温泉,喝一瓶酸奶,在幽静的小道上徘徊,偶尔加入树下小伙伴们的闲聊,就这么有意义生活着。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然而我主要教的是舞蹈,刚开始舞蹈动作过于复杂,变换的频率过于频繁,舞蹈室过于乏闷。孩子们刚开始都比较拒绝,动作不标准,心情不佳,状态不好,时不时唉声叹气,甚至出现想换课的现象。加上自己本身没有教学舞蹈的经验,整节课下来开展的不是很顺利。于是我们从自身找原因,将舞蹈动作适当改简单点,改的更符合他们年纪的动作。提醒小朋友一定要自备水,给予一定时间休息补充水分。休息过程中可多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慢慢的我们打成一片。当听到学生说"老师你好像不像老师反而像姐姐一样",挺欣慰的。到第五天大家都可以自己跟随音乐跳舞。有模有样,随着音乐而舞动。有时自己因改编后的舞蹈没有及时反应过来,反而他们提醒我们下一个动作是什么了。其实,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要聪明很多。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能教他们更多的东西,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知道在海的那边有一个更美的世界。望有一天他们能够走出乌石,走出广东,走向中国,甚至走向世界。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自己把握人生,舞动青春,展翅飞翔,加油,乌石中心小的孩子们!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文娱组曾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舞动青春 展翅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