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晨四点的东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凌晨四点的东坡

2016-07-20 作者:陈彩云 来源:陈彩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凌晨四点的东坡

  仿佛一闭上眼睛就要睁开眼睛,时间就这样无情溜走,让人握不住。是谁把我叫醒,又是谁叫我去调研,原来是我可爱的副队——陈佩文,一个披着散乱长发的美丽女子。

  迎曦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人员加上队长,还有一个业余拍照的我,三辆女装车,队伍就这样在月光的照耀下风尘仆仆地上路了。

  一会的功夫,我们就到了一位事先联系好的老伯家,见到他已经开始制作豆饼了。一开始,我们礼貌地向老伯问好,并表明目的,老伯对我们也很热情,说我们自便。队员们都迅速地拿出纸笔和手机的相机,一个接着一个地问老伯问题,老伯都很热心地回答问题。接着老伯的爱人妹妹也都出来了,问候一番后,我们聊起了豆腐花,考虑到我们这么早过来一定还没吃早餐,于是老伯就给我们都盛了一碗,还贴心地给我们加上白糖。坦白说,这些豆腐花都甜进心里面去了。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吃过豆腐花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老伯提出帮忙制作豆饼,老伯爽快地答应了,队友们也跟着帮忙。老伯说我们这些大学生聪明,一看就知道怎么做了。我们害羞不说话,谦虚地点点头。但是,这些制作豆饼的工序虽然简单而繁多,到自己亲手操作起来却是不容易的。比如把勺在格子里的豆腐用密集型纱布裹紧的步骤就很难操作,这过程中,豆腐还是烫手的,需要快速而准确地按照十字架的方式把豆腐裹紧,这样反复两次才可以放去特制的木板上用特制的石头压住,把多余的水分压出来,半小时后才能成型。

  在制作豆饼过程中,我深知每一个步骤都要一步一步来,不可操之过急,要稳打稳实。同时,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老伯制作豆饼多年,依然坚持老品质,真材实料的做法。着实令我佩服。最后,为人也很重要。无论生活给予你什么,你都要和谐理智对待。跟人相处,要善待他人,乐于助人。

  今天的收获颇大,也不枉我爬起床近距离地认识了凌晨四点的东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凌晨四点的东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