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之风社会实践队赖露露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赖露露随感

2016-07-18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赖露露随感

  因为昨天班里有个小朋友受伤,我心急之下对班里的小朋友们发脾气了,经过一晚上的反思,就想着今天回去跟他们解释道歉。小朋友们还是一样的早到,但是却不敢去篮球场打球了,看着他们坐在球场边看球的样子,我既开心又心疼,开心是因为他们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了,怕我担心,不敢去打球,心疼是因为他们太乖了,相比之下我是不是太苛刻。

  课后我找了班里的班长私下聊了一会儿,因为发现他最近的状态都不太好,上课积极性也不高。聊天之后,才知道原来他父母让他星期二回去深圳,但是我们三下乡是星期三才结束,他想上完课再过去,所以进退两难。其实我真的很心疼,小朋友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很平凡,他们喜欢能让他们开心的事情,他们也会珍惜这些时光,所以我心里想着,明天去他家拜访一下,用我的努力,尽量帮他争取一下留下来的机会吧。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偷偷的拿了张纸条给我,上面写着“要第十天后才能看哦”,我笑了,小朋友们的天真无邪,可是却败在了我的好奇心上。他写着,他这段时间很开心,帮我当成姐姐,他也记得我对他的好,他还说,希望我看到他这封信后记住他一直是我的学生。我很感动,很开心,突然很想一直留在这里,陪他们玩,陪他们学习。他们真的让我很心疼,表面看起来调皮捣蛋的他们,其实心思也是细腻的,他们也会有像成人一样的情感思想,虽然是留守儿童,但是却尽全力去让自己忘记留守儿童这件事情。

  第十天就要文艺汇演了,班里还在紧急的排练中,希望他们在这段时间里过得充实,也希望表演顺利,让他们在以后回忆起这段时光的时候还是感觉幸福的。

  撰文:赖露露 摄影:宣传组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