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围墙外,围墙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围墙外,围墙内

2016-07-19 作者:花火实践队 来源:花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围墙外,围墙内

  学校是一座围城,围城外的人想进去,围墙内的人不想出来。

  围墙外。

  沿着马路驶车过来,马路两旁的桉树沿着路伸向远边的天际,高高低低,错错落落。一大片绿油油的甘蔗林在桉树的阻挡下,若隐若现,清风缓缓拂来,纤细的甘蔗弯下了腰,泛起了一层层绿色的波浪。

  路不像现在的公路,平坦,假如一辆速度稍微快的车驶过,便能扬起漫天黄沙飞尘。路不像现在的公路,沿路都有路灯,假如到了深秋雾天,浓浓的雾定能笼罩着这条坑坑洼洼的路。路不像现在的公路,喧嚣,沿路过来看不到商店,行人的经过,经常走这条路人更多的是来这里读书的孩子们。无论酷暑,还是严冬,这里的学生都会早早地从家里走路过来学校,没有家人的陪伴,有的只有依稀露出微光的太阳、被染了黄橙颜色的云朵、一片接着一片的甘蔗林和时而飞过的小鸟的陪伴。

  围墙外的孩子们学校似乎就是他们的一个天地,在这里能够学习,能够玩耍,能够聊天,忧虑能抛在脑后,伤心能化为乌有,担心能烟飞雾散。或许就是这样,孩子们宁愿从远远的家里早早地起床来到学校,也不愿意待在家里一个孤独寂寞。学校是一座围城,围城外的想进去。

  围墙内。

  8间教室,1间图书馆和一个篮球场撑起了孩子们的快乐天地。小小的地方,大大的天堂。我们来到这里,尽管这里的学校没有市区的学校那么好,但是却有着一群群可爱活泼的孩子。在这里大多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们早早地离开家里,把他们留给了家中年迈的奶奶爷爷。爷爷,奶奶每天都早早地起来到田里干农活,剩下的只有他们。学校,就是他们唯一可以到的地方。学校,有老师的教导;有同学们的陪伴。围墙内的我们,在这几天的支教中,看到孩子们,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甚至有的比我们还要早。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抱怨为什么要起得那么早,他们只仅仅希望能来到这里,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围墙外,围墙内。说不尽的故事,道不尽的点滴。

  作为一个小孩子,我更多的希望没有围墙外与围墙内区分,他们能够走出乡间小路,走出客路镇,来到湛江,去到更加广阔的缤纷世界。世界这么大,为何不出去走走呢?

  撰文/陈婷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围墙外,围墙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