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节记忆深刻的手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节记忆深刻的手语课

2016-07-22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节记忆深刻的手语课

  一节记忆深刻的手语课

  手语其实是一门博大精深的与其他语种完全不同的语言。手语的学习可以大幅度强化人们对肢体语言的理解,对促进孩子们的智力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为了加强小孩子的交际能力,提升小孩子的双手协调能力,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风吟社会实践队于2016年7月12日下午以3和4年级的学生为对象,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手语课。

  一班的手语课老师刘伟鸿以提问的方式拉开了序幕,面对手语老师的提问,学生们能积极发言,大胆说出自己对手语的看法和理解。从小学生的回答中,我们可以看出学生对手语学习的极大兴趣和手语学习的渴望。手语老师在投影仪打开所教曲目《感恩的心》的手语教程,将每个动作进行分析讲解和慢动作演示。当小学生对某个手语动作不掌握时,手语老师就会停下来,一边慢动作演示,一边给大家讲解该动作的含义。手语老师总是耐心地重复着教着小学生仍不掌握的手语动作。同时,手语老师也会在投影仪搜索《感恩的心》的手语讲解教程,用来辅助教学来使小学生加深理解。在休息期间,小学生更是主动向手语老师提问怎样提高动作的熟练度,而手语老师也很热心地回答。(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本节手语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该节手语课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加强同学们对手语语言的理解,而且和同学,老师交流,能够增进大家的友谊

  撰文/朱华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