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七)

2016-07-1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七)是黑是白总会清晰

  小杜母亲很快就把小慕如何能到本市工作,又怎么离开原单位的事情搞得一清二楚,更重要是她掌握了小慕随意编造谎言的证据,她信心满满做着拆散儿子与小慕关系的准备。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七)

  当晚,吃完晚餐,小杜正想去找小慕,被她母亲叫下。

  “可否明天再谈?我已约人了。”小杜望着母亲,恳求着。

  “你约谁?小慕吧?”他母亲脸上挂着神秘的笑,“我看呀,还是现在谈好,你不是很着急你们的关系吗?”

  小杜带着几分疑惑看着他母亲:“你真的要跟我谈我们的事?”

  “是呀。”

  “那好。”小杜掏出手机,给小慕发了个微信,告诉她:“母亲今晚主动约谈我们的事,我不过去了,你静候佳音。”

  小杜坐下来,满脸堆笑对着母亲:“您老人家有什么指示,同意吗?”

  “可以,只要她是一个纯洁、踏实的好女孩,我不要求门当户对了。”他母亲依然带着笑,很是温情。其实,她已胜券在握,终究小慕欺骗他们的事她已明了,更重要的是,她还看出儿子对张阿姨的侄女有了几分喜欢,由此,让其取代小慕的难度不大。

  “怎么样?你能确定小慕是一个纯洁、踏实的好女孩吗?”

  “那当然!你同意了?”小杜坐过去,亲热搂着母亲的臂膀。

  “坐下来,你将她为何离开原单位的事简单再说一次。”(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哎呀,还有什么复杂的。漂亮的女孩追求者众,她的上司一直追她,企图对她图谋不轨。她是不得已离开了。”

  “好,那我告诉你,她在原单位一直没人追。她进来的身份就是一位高官的准儿媳。”

  “胡扯!你哪来的八卦?”

  “你不信?你这孩子,够傻的!被一个姑娘骗得团团转。告诉你吧,她之所以能到原先的单位工作,并不是凭本事被录用的,而是因为认识了那位高官的儿子,然后为了麻雀变凤凰,就跟那个儿子搞起恋爱。可惜那个儿子其貌不扬,她又根本看不上,达到目的后,她就过河拆桥跟他分了手。这一分手,原单位就不敢再留她了,所以,她就编了一个谎言,让你帮她找工作。还有,分手前,她的那个所谓的男友还出过车祸,小慕一直在护理他,还在他家住了两个周呢。你认为她还算得上纯洁、踏实的好女孩吗?”

  “不可能!我从没听她说过!”

  “她连谎话都骗了,还会跟你提起吗?”

  “够傻的!像她这样的女孩,我们家绝对不可能接受的!”

  “是你为了拆散我们,编的吧?”小杜觉得无法相信。在他心中,母亲说假有可能,小慕不可能。

  “不信你自己问她去!你也可以自己调查去!总之,从今往后,不许你再跟我提她,更不许她跨进我家门!”母亲说完,气气咻咻地走了。

  小杜傻了一下,就向大门奔去,不管如何,今晚一定要向小慕问清楚。他相信:是黑是白总会清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