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手语课:用肢体传递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手语课:用肢体传递爱

2016-07-13 作者:黄饱饱 来源:黄饱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2016年7月12日清晨,“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支教课堂上传来了阵阵歌声……

  今天是三下乡支教的第二天,窗外的雨从清晨便开始下了,时大时小,缠绵不尽。同学们在教室里,静候着手语课的到来,而支教组的组员陈广欣是本次手语课的主讲老师。据了解,陈广欣对于手语动作的动作要求有很高的标准,在来阳春二中三下乡之前,把课堂上要教的手语动作准备得很充分。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手语课:用肢体传递爱

  陈广欣用《隐形的翅膀》这首歌开始了精彩的手语课。陈广欣先把《隐形的翅膀》的歌词拆分成词语,然后单独地把每个词语对应的手语动作教给同学们。例如“隐形”、“翅膀”、“飞”等的词语,都对应着手语动作。没有接触过手语的同学们,都十分好奇,原来“隐形的翅膀”是这样表示的,真是有趣极了。(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教了一遍单个动作之后,陈广欣带领着同学们一边轻声地哼着《隐形的翅膀》,一边复习着手语动作。就这样,每个词语对应的单独的手语动作伴随着断断续续、高高低低的歌声,接成一个句子,最后连成一首歌。虽然在复习动作的时候,同学们会因为动作不熟悉而手忙脚乱,但是几遍下来,便记住了大部分内容。

  同学们都基本记住动作后,陈广欣播放了《隐形的翅膀》,让同学们跟着音乐来做手语动作。每个动作,伴随着音乐在空中舞动着,同学们都为自己能跟着音乐来做动作而感到自豪满足。这节有趣的手语课,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手语动作,包括如何用手语表达“我爱你”等,用动作代表声音,用肢体传递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