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一个团体——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实践队队员梁楚倩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们是一个团体——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实践队队员梁楚倩心得

2016-07-20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一个团体——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实践队队员梁楚倩心得

  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一起,因为一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相识相知。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35名岭南师范学院的学子,因三下乡活动而结缘。我们同吃同住,我们齐心协力。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这个夏天,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平凡的一抹色彩。

  每天,后勤组的队员五点多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饭。天才初亮,而人间烟火早在小小的厨房燃起。支教组的小老师们则在七点半前用餐完毕,然后打起精神开始一天的教学工作。调研组的队员们则会在早上八点左右出发前往镇中心、村委、养殖场等等地方进行关于大井镇农业生态的发展调查。活动组的小伙伴们从开班仪式到探访敬老院,从协助体育课到准备成果展和联欢晚会,哪里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昼出夜出”这个词说的就是新闻组的队员们,每天收集稿件、跟稿、改稿、投稿,新闻组的队员们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从清晨忙碌到深夜。我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形成一个秩序井然的团体。每一个组都在尽心尽责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每一个组的工作对于团体都是重要的。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结束一天的疲累聚集在教室开全队会议,汇报着一天的工作时,每个队员都在认真倾听,每个队员都认真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或许会在工作安排上有不同意见,但我们一心一意为团队着想的心是不变的。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微小的、微不足道的,想要做成一番事情单凭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计得失地聚集起来,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在一个团体里面,我们找到自己的定位,在最能发挥自己光和热的地方挥洒汗水,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伸出援手。

  一个团队就像一个家,我们是一起分享泪水与欢笑的家人,我们是互相鼓励守望相助的家人。支教组一开始教导学生遇到种种不顺时,一道道充满家的味道的菜肴安抚了她们身体的疲劳;活动组需要人手一起探访敬老院时,调研组义不容辞地一同前往;新闻组需要发高投稿时,每个队员都认真按时提交心得。没有埋怨,没有叫苦,我们一起度过了七天的风风雨雨。

  我们是一个团体,我们就像彼此的家人。今晚,我们将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两位队员举办一个生日会,蜡烛的火光照映在她们脸上,欢快的歌声环绕在她们耳边,我们为她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不知,在默念许愿的片刻,她们的是否也会在心里感叹:

  认识你们,真好。

  梁楚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