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也能赚大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免费也能赚大钱

2016-07-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免费也能赚大钱

  免费也能赚大钱

  文/赵元波

  1990年,德国人汉斯·瓦尔在柏林市公共厕所经营权拍卖会上承诺:把厕所包给我,我承诺不要政府投入一分钱,为市民免费提供优质服务。一时间,参与竞拍的对手都觉得汉斯疯了,要知道即使按照每人每次收费0。5欧元的高价格计算,一年光柏林一个城市就得赔100万欧元。就这样,汉斯一举拿下全柏林的公厕经营权。

  按汉斯向政府做出的承诺,汉斯的公司真的向市民免费提供公厕设施,而且连这些设施的维护和清洁工作也全盘包揽,管理员每天要对当地所有的公共厕所进行3次检查。在柏林,公司的20辆公厕管理车24小时巡视,无论城市哪个角落的公厕出了问题,他们都能及时处理。

  出人意料的是,承保一年,汉斯的公司不但没赔一分钱,反而赚了近一千万欧元的收入。难道免费的公厕也能赚大钱?(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汉斯承诺免费提供公厕服务,作为回报则相应地获得了这些厕所外墙广告的经营权,汉斯把柏林的很多厕所外墙变成了广告墙,在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和商业街等繁华地段,广告效应相当不错,世界知名品牌香奈尔、苹果、诺基亚这些高大上的公司都乐意在这些墙上做广告。不仅如此,还将内部的摆设和墙体也作为广告载体,考虑到德国人上厕所时有阅读习惯,他们甚至把文学作品与广告印在手纸上,广告收入是汉斯公司最大的盈利点。靠这种商业模式,汉斯一年就能盈利几千万。他的公司在2003年战胜宝马和奔驰公司,当选德国最具创意得企业,他本人也被誉为德国“茅厕大王”。

  跳出免费的窠臼,着眼于免费之外,“羊毛出在猪身上,狗来买单”,你也就找到了赚取利的制高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免费也能赚大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