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我

2016-07-2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姐一家和妹妹几个人来看我。我们几个大人聊天,大姐的三四岁小孙女在一旁独自玩耍。忽然,听大姐的小孙女说:“看我!”我们都扭头看她。原来,她爬到皮沙发的后靠背上,往座垫上跳呢。

  这个行为对她来说,无疑是第一次的壮举,她每天都在探索、尝试,对于新的大胆的成功行为她非常欣喜,并且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被重视是人的一种需要。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早已经证实了这点。

看我

  如果你也弄过QQ空间,就会知道其中有“谁在看我”和“我在看谁”两种功能。那么,你是更关注前者,还是后者?不要等别人回答,我是更关注前者的。客观上我现在视力不好,但是如果没有视力的问题,我也会更关注前者的。

  人们希望“看我”,重视“看我”甚于“我看”。有时可能孤芳自赏都不花费时间心思去关注他人。

  现在,网络里的各网站的关注、投票活动和各种社交中的求关注、求打扰、明星会场中的各种互动等等,都是和和小女孩的话一样的,也是在说,看我。所不同的是,成人的“看我”往往还带有经济利益的驱动,当不能达到预期的经济利益时。这种“求”更多给人带来焦虑

  “看我”是一种典型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我向思维”,容易让人以自我为中心,忽视他人,当然就谈不上尊重他人。有人说过,现在很多年轻人多疑、敏感、冷漠等等。这也是和这种“看我”的心理有密切联系的。他们在走出家门前都可能是被关注的焦点,而一走出家门,马上就汇入茫茫人流中,成为非常普通的一员,内心充满被关注的极度渴望,但是却得不到满足,就成为不被别人关注,也不会去关注别人冷漠的一个。他的内心没有被钝化,对未来充满憧憬,但是多次挫折后,他们很难汲取经验教训,却过多学会怨天尤人,于是,多疑、敏感。(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看我”不是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而应该是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彼此鼓励,共同拼搏,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业绩共创,利益共享。齐心协力,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把“看我”转化为“看我们”,把“我”融入到一个集体中,学会团结、合作、互助,人才会真正强大。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无数滴水却可以汇集成江河海洋;一粒泥土,也不过是尘埃,汇入泥土却可以生长庄稼与森林;阅兵式上整齐的队伍,只有一个兵也不会有那样震撼人心的效果,当领导走过,他们每个人心中的话不可能是“看我”,只能是“看我们”。

  俗话说,“独木不成林”,“人要成气候”不是做好“我”就可以当英雄,现在已经不是孤胆英雄的年代,需要团队合作,共铸辉煌,只有“我们”才能创造奇迹。

  这是“我们”的天下,看我们兄弟,看我们姐妹,看我们家,看我们村,看我们乡,看我们县,看我们省••••••看我们同学,看我们班,看我们系,看我们学校,看我们这一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