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滴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滴泪

2016-07-25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滴泪

  四滴泪

  乡泪

  遇到悲伤痛苦的时候,人们常常会流泪,甚至嚎啕大哭起来。研究者说,根据哭泣的原因分类,其中半数是由于悲伤;1/10是由于恼怒;1/15是由于同情;1/20是由于担心;1/30是由于恐惧。一般人以为快乐时只会哈哈大笑,其实并非完全如此。快乐和激动时也会使泪水夺眶而出,约占哭者的1/5,比例相当高。

  满足

  7月19日,我们心语在沙栏的第十天,也是活动的最后一天了。一大早我们心语的队员们就起了床,由于要筹备文艺汇演,所以早上是不上课的。我们心语的队员们先是集合,到附近的菜市场,超市等地方派宣传单去了,宣传我们晚上的文艺汇演。群众们的热情都很高,表示很期待我们的文艺汇演。由于群众们的热情,我们的传单很快就派完了。接下来,我们就是继续进行节目排练了,短短的十天时间,对我们们的节目质量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各个心语的成员,都紧张有序地带领着孩子们进行彩排。每个人都认真负责。到了下午,心语的各个成员都紧张的布置着汇演的现场,搬桌子的搬桌子,布置嘉宾席的布置嘉宾席,挂幕布的挂幕布,就像一群蚂蚁一样,分工明确,各自都忙着各自的工作。终于到了晚上,一切准备就绪,等时间一到就可以开始了,可是现场突然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群众太过于热情,到场的观众太多,我们准备的凳子远远不够用了,我们队伍的男生全体出动,再到课室里给观众搬凳子。还有一些群众表示不要凳子,要站着观看,说站着能看得清楚点。终于,在主持人的致辞下,晚会开始了,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观众,心里由不得有点紧张。一切都井然有序的在进行着,节目一个接一个,观众们的掌声,欢笑一阵接一阵。连嘉宾席的领导们也亲不自禁的拿起手机进行拍照。在最后悠扬的一曲《送别》大合唱下,我们的晚会落下了帷幕。我紧接着去招呼校长,和校长交谈了很多,校长对我们本次的活动评价是非常的高,说我们能在短短的十天之内做了那么多的事,把晚会搞得这么好,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听完校长的评价,我心里的最后一块大石终于落下了。一个人站在一边,看着队员们像孩子一样在拍照,拿着气球在打闹,看到他们空前开心的样子,看到我们成功的晚会,看到我们完美的结束,我不禁热泪盈眶,心里满满的都是满足感。心里很想过去和队员们一起拍照,一起打闹。可是又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干扰了他们的开心。只能自己一个人,流下自己的满足泪。

  离别泪(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7月20日,仍旧是火辣辣的太阳,就像热情的欢送我们离开一样。可是我们走的时候,什么人都没有,轻悄悄的走了,谁也不知道。有些队员甚至是一大早就走了,可能是受不了离别的伤感吧。一大早队员们就起床各自收拾各自的东西,搞好宿舍的卫生。当我走过去,看着一个个空落落的宿舍,一个个空落落的床位,心里是无尽的失落与不舍。回想起在这里的每一天,晚上会有蚊子咬,像轰炸机一样;每一天晚上都在舞蹈室集合开会,有说有笑的;还有每一天都会提前来学校的孩子们;还有每天中午都会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小女孩陈蓉芳,虽然她的家景甚是糟糕,可她仍然笑得那么那么地开心,笑得那么的坚强。当大家都收拾好行李要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是真的要走了,我仍然沉醉在这里,小女孩到最后也没有出现,虽然我是多么希望她能来送一下我们。即使挥一挥手也心满意足,虽然我担心,她们会哭得不成样子,舍不得离去。可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学会离别也是一种成长。就在各自登上各自的车之后,相互挥手说再见的那一刻,我终究还是没能够忍住,呆呆的望着窗外,偷偷的湿了眼眶。流下了离别泪。

  怀念泪

  7月22日,我们心语实践队离开沙栏学校已经3天了,这个时候各个队员已经各奔东西,各自回各自的家,留在学校的也有。我也回到了家,一个宁静的小山村,和基地沙栏学校相仿,环境也差不多,就是蚊子没有那么多了而已。队员们也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了,可是我们心语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新闻还在继续发,心得还在继续写,而且写得越来越感人,越来越伤感。今天,看见队员发的朋友圈里面有一张我们队伍的大合照,顿时勾起了我的无尽思念,无尽想念。虽然是短短的十天时间,可是感觉比一年时间还要长,干的事情比一年还要多。做的事情,也比一年之内做的有意义的事情还要多。其实,基地的孩子们,都加了我们队员,我们小老师的QQ或者微信,说了一堆“心语再见”等离别的话语。只是我不愿去看而已,我怕多愁善感的我,控制不住我自己,避免太过伤感我还是,没有去看。晚上,我翻阅了他们的心得。心里又泛起一阵阵的怀念。45个人,45篇心得,45份思念,45份怀念。下乡期间的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打开相册,翻着一张张的照片,一个个定格在照片上的笑容,都令我无尽怀念,短短的十天,也是艰苦的十天,更加是团结一心的十天,很难得。我一直盯着大合照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不禁流下了怀念泪。

  撰文/邱浩军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滴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