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落的心(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落的心(二)

2016-07-2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累,大多数人是因为生活的重压而累,包括体力上,精神上,但也有一种人,却是因为太过清闲,灵魂无处依着而累。她就是后一种,以前读书的时候,她的头脑几乎是满负荷的,高速运转着,每天的精神都在一堆数字中来回穿行。如今,没有了需要的考试,没有了消磨精神的数字,陪伴她的,是不会给她一丝一毫压力的电视、电脑,而这,恰恰让她有了累的感觉,有了日子难熬的体悟。她就像金丝笼中一只小鸟,望着广袤的天空空想,空叹。

  傍晚丈夫下班回来,就是她最快乐的时候,此时,压抑了一天的她,就对着丈夫叽里巴拉说个不停。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证实:女性每天平均要说2万个单词,而男性平均仅有7000个单词。可她的丈夫一天在外上班,那7000个单词都说得差不多了,而她,却有近2万未说,所以,晚上基本成了她演讲的时间。她的丈夫总是笑着听她说,偶尔回应一下。

失落的心(二)

  但一段时间之后,她开始失落,感觉晚上好像是自己的独角戏,丈夫只是在应酬着当配角,有时根本还不是,是一个精神不集中的看客。她渐渐有些不满,把部分要说的话硬生生吞进胸腔,哪怕觉得很压抑。而她的丈夫没有任何感觉,那么大的公司,那么多的事项,已消耗了他大量的精神,回家,他只想好好歇息,而有时,他心中还有放不下的工作,嘴里应付着她,整个脑子还在工作上转。于是,她读到他的心不在焉,但他,却未能发现她的失落和不满。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一天天前走,她的心,也一天天远离甜蜜。似乎,她还隐隐约约嗅到苦的味道,有了冷的感觉。

  有时,看见丈夫答非所问,她终于一反常态,忍不住发飙了:“你心中到底还有没有我?结婚才不久,你就变形了,把我看成可有可无的附属品。我是人,有血有肉的人,你知道么?”

  有时,看见丈夫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她忍不住纠缠:“你想谁呢?都回家了,还放不下呀!”一、二次还好,他将她当成开玩笑,但多次了,他忍不住愤怒了:“你怎么变得如此无聊,如此不可理喻!简直是市井小民,无素质的怨妇!”

  他的责怪,如同一颗子弹,射进她的心,她感到痛,感到有血在慢慢渗出。而他,毫无知觉,常常生气过去了,他还是会哄着她,跟她亲热,跟她温存,终究,她是他爱的女子,况且,结婚才不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落的心(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