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是“家文化”的根本要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德是“家文化”的根本要求

2016-07-30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是“家文化”的根本要求

  德是“家文化”的根本要求

  在对高管人员的考核中,“德”占第一位,可见“德”是有多么的重要。“德”又是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根本要求,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农信的兴衰成败。

  忠诚事业是美德。忠诚对农信事业至关重要。只有心怀忠诚,我们才能在平凡中激发热情、奋发进取,才能在困难与险阻中拼搏创新,才能在吉林农信的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对事业的忠诚一旦养成,就会成为一个值得信赖、尊敬,甚至有机会被委以重任的人。无论是高管员工都应始终牢记,在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是主人,不是雇员,“家”中的每一件事都会牵动我们的神经,每一件事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以兴家为荣,以败家为耻,以爱家护家为己任。综观吉林农信10年改革发展所走过的历程,大量事实证明:发展好的行社高管员工真正把吉林农信当日子过,忠诚于吉林农信,那么,他们就在发展的高速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快。反之,个别高风险社的高管员工不把信用社当日子过,不忠于“家”,背叛于“家”,使所在的农村信用联社危机重重,走向败落,甚至是深渊,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承担责任是美德。不敢担责的高管不是好高管,不敢担责的员工不是好员工。责任缺失所带来的后果是严重的,不是使事业受损就是使事业退步。农信人要认真落实理事长提出的“四敢一不怕”精神,在改革发展中挑起重担,知难而进,对“家”的利益担责。作为员工,必须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只要自己还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就应当抛开任何借口,勇于承担责任。当真正将自己融入到家的状态,处处为家着想,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一切事情,家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

  学会感恩是美德。感恩是爱。要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于给我们安身立命的农信。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激,就会努力做好自己,珍惜一切所有。感谢生命里的这次际遇,让我遇见了农信、融入农信、成长在农信、拼搏于吉林农信。在吉林农信20余年的成长历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和价值的实现,离不开农信这个优秀的平台。特别是近10年来,吉林农信先进的金融管理机制、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和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给了我们良好的创业环境和生活待遇,给了我们晋升的机会和发展的平台。没有吉林农信的发展,就没有我们自身价值的实现。因此,我把吉林农信比作大地,它“厚德载物”,使生长在这里的每一棵树都能不断地汲取养料,茁壮成长。作为吉林农信中的一员,我就是大地上的一棵树,永远感谢大地的哺育滋养之恩;我把吉林农信比作船,把我们自己比作昂扬向上、戮力同心的“水手”。在吉林农信这艘航船上,既然我们选择了吉林农信,就必须要以感恩之心牢记责任与使命,让这艘船朝着同一方向,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可以没有才华,但是不能缺失道德。失德很危险,给事业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我们身边曾经有这样的反面教材,代价和教训是惨痛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农信人要以爱家的态度时刻提高警惕,监督失德行为和败家行为,最大限度地防范“家风险”。

  吉林农信的“家文化”是我们追梦的动力之源,行社创新的发展之源,员工的幸福之源。农信人要坚持以德为先,强化职业道德。只要每个人都能把家当家,以共同的愿景目标、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制度规范、共同的行为习惯作为家文化的规范要求,那么我们这个家就会过得文明、富有、强大,也会更有尊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