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塘月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荷塘月色

2016-08-04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荷塘月色

  盛夏,一个热烈,令人心恸,喜忧参半的季节,喜欢夏的明媚灿烂,郁于夏之酷暑高温,七月流火,炎炎烈日,阳光晴热下如诗如画的梦里水乡,云蒸霞蔚,富丽妖娆,月下荷圹,幽篱深处,晓月风清,生机悸动,觅一湖翠绿,揽一抹荷影,待暗香袭过,惊鸿一瞥,泼墨之荷,千花万朵,姿意而开,次第绽放,万紫千红…… 犹然的景致,自然的情愫,看彰荷重叠,蝶舞翩然,品荷香浓郁,柳笛袅袅,仲夏的月夜,空明澄静。

   月满挂枝惊雁鹊,风轻夜半啼晓莺,一池碧波烟柳外,十里荷韵半伴君,碧玉丛中,薄曦笼罩,清香益远,别具风情,红白莲花共玉瓶,红莲韵绝白莲清,娴静优雅,空灵婉约,花开,铺天盖地,绝美浓艳,花息,籽粒度仪,宁静致远,宛若袅娜娉婷的伊人,美而不艳,雅而不骄,喜高温烈日,傲素夜清风,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幽幽的冷香,蕴涵盈袖的温婉, 初入荷池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十里荷塘,亦如西子,淡妆浓抹。

   十里莲湖,披一身翠绿,荷花簇拥,韵致淡雅,标季节之风骨,显苍翠之风姿,清风徐来,淡淡的荷香四溢开来,沁人肺腑,叶面上?L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亭亭玉立,阿娜多姿,花开并蒂,清香出尘,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往情深地走在这幽然的时空里,心与千年的莲,隔一朵花的距离,与莲一般的西子,隔一朵莲的情思,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面两边开。静夜中,傲游于空灵如水,澄澈如玉的清凉世界,荷花的梦里,轻呤一阙唐宋佳句,无限遐思,藏匿心底,似一杯烈酒,一首老歌。

   雨夜荷塘,翠烟拥动,无际澹碧,铁马冰河,纷至沓来,风摆荷叶,摇曳婆娑,惊鸿掠影,那阵式,今人心旷神怡,却道池荷雨跳,碰撒珍珠还聚,风摧处,静婉明丽,雨湿处,淡定若笃,莲花携雨,清新脱俗,娇俏灵性,妩媚高雅,似有若无的韵律,点缀了一季的芬芳,半夏荷风,日暮向晚,一池清莲,芙蓉出浴,天香国色,倾国倾城,处暑暮色青,蛙傍曲岸鸣,岚皋芳菲染,且喜夏雨频。

   月下荷塘,仲夏的诱惑,雁行底处,雨细烟轻,那一望无际的荷莲中,一季盛开的荷花里,永远有演绎不尽的故事传奇,或唯美浪漫,或绵长凄凉,一圹荷藕,几缕沉香,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留在心中的,是一个个尘封的记忆,于时光深处,忆五彩缤纷的青葱岁月,续驿外断桥的江南遗梦。阵阵荷香,中和了所有的愁绪,如烟云般缥缈,渐行渐远,一怀心事,在荷花的摇曳中,婉约成一缕芬芳,随风飘散,如旅蓬莱仙境,如入缤纷画廊,青衣素颜,美不胜收,迎日落日出,连无际天涯,绚烂了夏,静美了人。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入夜,暑湿微凉,莲荷芦荡连天碧,渔火点点远隔天,岸柳成荫,燕剪翠柳平桥晚,燕语莺啼,鱼戏新荷小院春,荷塘月色,如诗如画,枕一阙江南古韵,于浩渺烟波中,醉倒在江南水乡的温柔梦境里,星出更漏新雨后,瘦月婵娟入梦温,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到大自然去,以兰天大地,荷塘月色为友,让生命投入自然的怀抱,诗一般的夜晚,享受微风中的酷暑,或一展纸笺,挥毫泼墨,留连于诗情画意,独处清幽,不问流年,云袖飘飘,衣袂染香。

  

  

   荷花里藏尽相思,不为风月情浓,只为一世倾心,那季节,那脚步,那心……回眸,接天?翠,满圹荷香,沁人心脾,余蕴幽长,柔情的睡莲,依旧别样嫣红,一池澄碧,暖半世情怀,池水清澈,心事朦胧,揉一寸时光,安放于红尘深处,心与青莲共语,守望一季花开,灿烂也罢,枯荣也罢,对莲的眷恋,释然了依稀的记忆,喜欢在闲暇时,随意涂抹些心灵断章,欣喜,彩霞晖映,晨露湿衣,雨燕斜柳,画栋亭萧。待等,一唱雄鸡,荷风相送,轻舟短棹,摘菱采莲,风轻湄水去,眼帘中,一幅幅诗意盎然的采莲图,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微风和煦,轻拂葱绿的千丝,柳绦飞扬,勾勒水面的倩影,听荷风浩荡,观满湖涟漪,赏新荷角尖,叹时空攸远,回味浅梦余香,任情纯美,任心飞翔,凝眸处,漫湖碧透,紫陌上,彩云扶摇,又是一个高温晴热天,拂晓苏堤,桃溪源外,植入心底的葱茏,不自妖娆, 缱绻在文字中的旧梦,任时光荏苒,岁月沧桑,总有着不变的情愫,婉约在心灵深处,跳跃在莹屏指尖,吟颂这荷圹晓月,地老天荒 ,一似莲花仙子,飘然而至,风浓情浓心亦浓,风醉情醉心亦醉,万千柔情,化为莲的一抹心事,绕指成柔,美得眩目,优雅清婉,媚似夜半海棠的嫣红,熏染了江南的秀色,移舟水溅差差绿,倚槛风摇阵阵香,一棹烟水摇进暮色,一弯新月悬于柳梢,容我携一缕荷花的芬芳,伴一曲荷塘月色,盈半亩莲池欣然入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荷塘月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