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成长的致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成长的致谢

2016-08-02 作者:王晓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成长的致谢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生活已然画上了句点,但这十天的经历却足以让我受益终生。2016年7月10日,迎曦社会实践队坐上前往东坡小学的列车,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三下乡在我们满怀期待激动心情下拉开了序幕。为了更加充分的准备,我们提前一天去到东坡小学,没有学生们的欢呼雀跃,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静悄悄地进驻东坡小学。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学生到老师的角色变换。

  在这十天里,我们忙得不可开交,忙着备课、上课、策划活动、训练学生、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我们在课室里竭尽全力为孩子们上课;我们在操场上带领孩子享受运动的精彩,大汗淋漓却也不失快乐;我们在课室里进行每晚必须的会议,在这里争论、说笑;我们在音乐室举办队内party……这就是我们十天来的生活,有苦有乐怡然自得。在这十天中,我感受着队伍为学生和集体着想的点滴,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集体充满了团结和勃勃向上的力量。这一股力量,催我奋发、催我成长,如今,我深深地感谢过去十天的成长经历。

  至于我们的学生,作为五年级班主任的我,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这个调皮捣蛋的班级。即使这样,我还是认识了好些三四年级的学生。绝大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热情、主动。学生们都抱有一种强烈的想去认识老师们的欲望,仿佛老师们就是那天然的宝藏,值得他们去开采似的。(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每天,他们都早早地到教室,如此饱满的精神和对我们的热情着实让我感动。我突然发现:原来成为一名教师很容易满足。课堂上,他们充满好奇的眼神和灿烂如花的笑脸总让我觉得多辛苦都值得。当然,有时候也有一些故意捣蛋的学生,这时候就很考验我们的应变能力了。是当场批评呢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有很多种选择但真正起效果的却寥寥无几。当好一名老师真的不容易。

  三下乡,感悟的源泉。第一次体会到成为教师的不易,第一次感受到很多事情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更好地让自己成长,第一次明白自己的价值在于学会付出和精心地播种。 三下乡,成长的桥梁。在这里,我结识了一批不怕辛苦不怕付出的队友们;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好奇努力且不失童真的学生们;在这里,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让我确立了人生的下一个拼搏方向,并信心百倍地朝着未知的旅途前行。

  三下乡,让我懂得只要用心付出就能开心收获。前路依旧漫漫,但我坚信自己能勇敢地去挑战。感谢三下乡,感谢成长路上的每一段旅程,感谢所经历过的别样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