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你准备好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你准备好了吗

2016-08-03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入调研组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外出被晒黑,访问被拒绝,走远程路的心理准备。然而当一切都来淋时,我才发现,调研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当与同伴们外出时,一行人脖子上挂着工作证,拿着本子浩浩荡荡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之一百。到达目的地时,遇到热情的老伯伯为我们耐心解答。在做问卷调查时,想过会被拒绝,但到了真被拒绝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难过的,如果是被那些有空而挥手拒绝我们的村民拒绝时,心里会觉得更郁闷。然而,这时同伴们的微笑跟打气总能让我振作起来。

调研,你准备好了吗

  调研期间,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被热情的一家村民邀请进门休息,他们说这么晒的天还在外面奔波真是辛苦了,男主人还从冰箱拿出水果招待我们,在我们休息的一小会时间里,他们跟他们的小孩都帮我们完成了调查问卷。他们的几个孩子,十分可爱,害羞地问我们“姐姐,你们从哪里来的呀,来这里做什么……”他们的热情温暖了我们,让我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整个调研让我最感动的是同伴们的陪伴。出发前的开会准备,回来后的开会讨论,调研过程中的鼓励,短暂休息时的笑话……晴天、雨天我们都一起走过,我们走过的路充满了欢声笑语,而路像是没有尽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