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日异,今日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日异,今日亦

2016-08-06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日日异,今日亦

  今天又有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感受。“三下乡”的第三天,我也有了不一样的收获,我想,假若日后当班主任或老师,就是这种感觉吧!

  永远无法了解孩子们为什么那么早就来学校,在他们的“激励”下,我也就只能尽早起床啦。

  上午有我的两节课。在上课之前,我对自己的课件进行了再次的修改和熟悉,当然,对于自己的课件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而两节课结束,也说明了我课件的好。但意外却是上课的氛围:三年级的一个学生会因为多人举手回答问题,而我选择的不是他而闹脾气;一年级的孩子们永远不可能安静5秒钟听你说完一句完整的话,而且声音永远比你大。所幸三年级的问题被我解决了,但是没办法搞好一年级的上课气氛这是我的遗憾。我想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和他们相处,我一定能做得比现在好。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我不得不称赞一下中午做饭菜的后勤人员,做的菜超级好吃,大家都赞不绝口,希望之后的日子里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美食。

  下午,下雨,还挺大的,本以为我的班级会有孩子不来上课,但当我去点名时,孩子们全部都来了。今天开始,我们的文艺组开始排练文艺汇演节目。我们采取以班级为单位的形式出节目,我带的五年级分男生女生出了两个节目,男生跳舞,女生唱歌,全班孩子都参加了汇演。我认为,班主任最大的欣慰或自豪感,便是如此吧——着自己班的孩子都参加了活动,并且努力做好它。尽管班里还存在个别不大好的现象,但之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己所能去帮助我班级的孩子们改掉那些坏现象。

  今天令我遗憾的一件事,莫过于因为下雨的原因导致的外出调研填写调查问卷的推迟。不过,不要紧,从下一次调研开始,我们会更加努力去做好这项调研项目。

  别说,今天过得还真像个老师过得日子,那也是我期待许久的了。加油!继续努力吧!梦想就在不远处!

  (撰文/林妍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日异,今日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