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蹭母亲的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蹭母亲的饭

2016-08-06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蹭母亲的饭

  每个母亲都有拿得出手的饭菜,都有独门绝技,做出的饭菜的风味,是儿女们在外面饭店,甚至星际豪华饭店根本无法品尝的风味。我最喜欢母亲做得凉拌红萝卜丝,她能调出红萝卜的脆甜的原味。我的儿子,则喜欢奶奶做得鸡蛋糊糊,他认为奶奶冲得鸡蛋糊糊,鸡蛋在碗里呈黄白絮状,象朵朵绽开的黄梅和白梅,暗香浮动,让他迷醉。至于老婆,更佩服母亲炸得油饼,金黄色,香酥可口。一见母亲炸得油饼,什么减肥节食,通通见鬼去吧,放开肚皮,吃吃!

  我最喜欢吃母亲做得凉拌萝卜丝。喜欢吃萝卜丝的原因,一是我们这儿就出产红萝卜很有名,食材方便。据说现在重庆和成都就有我们村许多人从事红萝卜批发业务,他们轻轻把家乡出产的红萝卜拿起,把地上一丢,咣当一声,萝卜断成两半,这么脆的萝卜只有我们沙苑有。目瞪口呆的商贩蜂拥而至,纷纷嚷道,我要我要!小时候,我家只是小面积播种红萝卜,但也足够我们吃整个冬天,除了盐,几乎没有什么调料,母亲也能做出可口的凉拌萝卜丝。她切两个青辣椒,在萝卜丝里拌些辣椒丝,萝卜的甜味,混合辣味,吃起来很开胃可口。我做记者多年,工作居无定所,儿子是母亲一手带大的。儿子还是婴儿时,母亲一摸孙子的手心,就决定是否给孙子增添衣物。夏天,她在椿树下铺个凉席,让孙子躺在椿树下。怎么不让孩子睡在屋里?我疑惑。你没看见孩子听见风吹树叶声音,那高兴劲,燕子飞过,他还有眼睛盯半天呢。还真是的,儿子睡在椿树下高兴得手舞足蹈。儿子哭了。大概尿了,我刚要抱起他。放下,快放下,他是饿了,说着,母亲端着她冲得鸡蛋糊糊,用勺子一口一口给孙子喂。儿子吃完鸡蛋糊糊,又看着在风中起舞的椿树叶,呀呀地学语。也许婴儿时儿子就有了爱吃鸡蛋模糊记忆信息,现在儿子长大了,也特别爱吃。我试着按照母亲做鸡蛋糊糊的做法,和面粉糊,水烧半沸,倒入面糊和鸡蛋,搅动,加入调料,水沸三五分钟即可,就这么简单。可每次我做出的鸡蛋糊糊,都不适合儿子的口味,咸了,淡了,糊了,没有一次让他满意。我非常不解。(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儿子上高中了,刚开始寄宿在学校,很不习惯。每次周末打电话都给我诉苦,说学校饭菜不好,他吃不惯,喉咙发炎,难受,甚至肠胃不好,要请假去医院。我慌了,赶紧开车接他回来,一进门,他就嚷嚷,我要喝奶奶做得鸡蛋糊糊!母亲急忙起给爱孙做鸡蛋糊糊,烧水,和面粉糊。儿子喝了两大玩鸡蛋糊糊,舒服极了,连声说好爽。不用去医院找大夫开点药?儿子摇头,摆手,不用。

  我现在明白了,我为什么做不出让儿子满意的鸡蛋糊糊,是因为母亲在做鸡蛋糊糊过程中加入了浓浓的亲情。我想这也许是星际饭店的饭菜,逊色母亲做得饭菜的原因吧。我们全家决定这个周末,蹭母亲的饭,我吃母亲做得凉拌红萝卜丝,儿子吃鸡蛋糊糊,老婆和女儿吃油饼。在电话中,母亲开心地笑着,欢迎蹭饭!哈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蹭母亲的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